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金山区加强监督管理,全力创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金山报

食品卫生安全关乎居民生命健康,也是我区国家卫生区迎复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半年,我区国家卫生区迎复审食品安全组全力开展多方面监督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为创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努力。同时,食品安全组加强了与区市场监管局、农委、经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督导组发现问题后立即整改,确保整改率100%。采取“点长制”工作制度,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分别担任一级点长、二级点长,层层推进,落实责任。


7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山阳镇浦卫公路上的某酒店,开展食品卫生检查。工作人员在对酒店大厅的国家卫生区迎复审、禁烟、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宣传标语一一确认后,来到酒店的厨房间对员工健康证、员工日常操作管理、餐具消毒记录、餐饮食材农药残留等开展检查,并给出规范指导意见。


据区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流通监督管理科副科长顾炜祺介绍,监督中,首先对环境卫生开展检查,随后再按照加工流程,对粗加工间、冷菜间、洗碗消毒橱柜等逐一进行环境卫生检测。


记者在酒店大厅入口处看到,四个大屏幕实时显示厨房操作间工作情况,“透明厨房”使得后厨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见,让市民吃上“放心菜”。除此之外,大厅中显眼的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栏,将食品安全监督责任人、监督电话等进行了公示。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公示栏中的二维码了解食品安全监管的动态情况。


针对餐饮单位食材采购监管较为薄弱的情况,今年本市也出台了相关监管办法。“上海市食品追溯平台上面有追溯登记信息,各个经营主体单位需要在平台上面把每天食材采购的情况,录入到这个系统中,使得食材采购流程更透明。”顾炜祺说。


同时,对于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小组也细化了相应管理办法,确保农副食品的安全卫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