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注意!不得添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武汉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这次是蜂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聚到了一起,共同讨论“甜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总监讲堂”
 
  第二期来了!
 
  让康康姐看看。蜂之巢、葆春、乐神三宝、大兴蜂业……明白了吧。
 
  这次是蜂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聚到了一起,共同讨论“甜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这次
 
  咱们不搞什么“代表发言”了,企业不分规模大小,全部走上讲台,展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成效。
 
  让咱们听听
 
  这些“甜蜜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
 
  是怎样做的吧
 
  01
 
  蜂之巢建立三大管理体系能够做到生产可追溯
 
  02
 
  葆春强化蜂农管理,完善从原料到成品的检验体系,并开展污染物、功效成分研究
 
  03
 
  乐神三宝建设标准化养蜂场把控原料质量
 
  04
 
  荆地养蜂合作社推广地理标志产品“黄陂荆蜜”
 
  05
 
  神农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归档可查
 
  06
 
  思维特、大兴蜂业、华明达优化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控制……
 
  不错不错
 
  大家都有亮点
 
  相互交流之间又可以相互学习
 
  比如
 
  NO.1
 
  有企业提出了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问题,大家共同分析讨论,最终提出了管控措施;
 
  又比如
 
  NO.2
 
  有企业在活动现场呼吁行业内的同行们共同努力,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开展蜂产品科普宣传,推动消费者科学认识蜂产品,共同守护这份“甜蜜事业”。
 
  说得真棒!
 
  不论是哪个行业
 
  都需要业内共同守护
 
  毕竟
 
  最了解行业的人
 
  必然是行业的从业人员
 
  要知道
 
  食品的类别多,差异大,最了解产品特性,最了解生产过程中潜在食品安全风险,并能找出防控风险措施的人是企业的从业人员,特别是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他们是保障企业食品安全的关键人员。
 
  其实
 
  食品安全是个复杂工程
 
  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责任主体,要做到有效管控风险还需实践出真知,咱们组织“食品安全总监讲堂”,就是为了给企业同行有交流展示的平台,相互借鉴科学经验,共同警示失败教训。
 
  按照惯例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的小伙伴也在现场针对蜂产品抽检发现的问题和常见管理风险进行了分析。
 
  同时,对《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和《湖北省蜂产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进行宣讲。
 
  生产处的小伙伴告诉康康姐
 
  近年来,武汉市开展了蜂产品质量提升行动,针对蜂产品生产特点,督促企业做好蜜源管理、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规范生产加工行为,严禁违法添加以及掺杂使假,保障蜂产品安全。
 
  好,此处康康姐需要插播一条关于蜂产品的小知识。
 
  蜂产品包括四类,分别为蜂蜜、蜂王浆(含蜂王浆冻干品)、蜂花粉和蜂产品制品。
 
  前三种,大家应该比较好理解,但是这个蜂产品制品就需要给大家多多解释一下。
 
  蜂产品制品是以蜂蜜、蜂王浆(含蜂王浆冻干品)、蜂花粉或其混合物为主要原料,且在成品中含量大于50%,添加或不添加其他食品原料经加工制成的产品。
 
  根据《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的相关规定
 
  企业生产蜂蜜、蜂王浆(含蜂王浆冻干品)、蜂花粉不得添加任何其他物质;
 
  以蜂蜜为原料生产蜂产品制品不得添加淀粉糖、糖浆、食糖。
 
  记住了吗?不得添加!不得添加!不得添加!
 
  活动最后
 
  参加培训的15家生产企业
 
  共同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这份承诺书里
 
  就清楚承诺企业拒绝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不在蜂蜜、蜂王浆、蜂花粉中添加任何其他物质,不在蜂产品和蜂产品制品中添加淀粉糖、糖浆、食糖。
 
  供稿 | 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