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泸州市民全程参与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泸州新闻网

7月18日,泸州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7月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市食药监局抽检人员以及市政协委员、市民志愿者、媒体记者走进超市、农贸市场和餐厅等食品经营场所,对消费者投票最为集中的米、食用油、猪肉、火腿肠、腌制酸菜等进行抽样检查。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公众揭开了食品抽检工作的神秘面纱。本次抽检的食品种类由消费者网络投票决定,食药监部门组织进行抽检,并向消费者公示抽检结果,市民志愿者全程参与抽样及检测过程,并邀请媒体记者监督。


在维多利亚汇通超市,检验组对市民最为关心的大米、食用油、冰淇淋、干货、生鲜等食品进行了现场抽样。随后,抽检组兵分三路,依次到西路泰盛农贸市场、洪洋农贸市场、永和豆浆、沣泽苑餐厅等场所进行食品抽样。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手册》标准要求,对不同类型的食品,按照不同的数量、方法进行抽样封装,液体乳、冰淇淋等需冷藏的食品样本,放入冷藏箱内保存运输。


市民抽检志愿者徐琰说,本次抽检活动比较严格,收集的食品也比较多样。通过此次活动,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李一萍认为,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活动,可以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激发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有力推动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据了解,泸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每两个月举行一次,连续举办两年,市民可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关注的食品类型。此次食品抽检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市民可关注“泸州食药监”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后续检测结果。


记者 周雪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