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鸡头米变硬了?“鱼目混珠”难辨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核心提示:最近正是鸡头米大量上市的时候,尝过鲜的人有感叹鸡头米价格的,也有对鸡头米软糯口感赞不绝口的。不过最近家住沧浪街道金狮社区的张好婆却发现自己买的鸡头米有点不对劲。
IMG_0314
    最近正是鸡头米大量上市的时候,尝过鲜的人有感叹鸡头米价格的,也有对鸡头米软糯口感赞不绝口的。不过最近家住沧浪街道金狮社区的张好婆却发现自己买的鸡头米有点不对劲:“前天给我外孙做的鸡头米,他吃完说,阿婆啊这个鸡头米怎么这么硬的?我一听,那肯定是上当了哇。老板把外地鸡头米卖给我了。”
 
    记者仔细观察了张好婆买的鸡头米,个个颗粒饱满,从外表上几乎看不出和本地鸡头米有什么区别,但只要一尝就会发现,嚼起来很硬,没有软糯的口感。张好婆说,本地的鸡头米现在都要110-120元一斤,外地的才50-60元一斤,吃亏吃大了。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东大街附近的鸡头米售卖点,摊贩都说自己卖的是本地的:“外地的那些都是一大早拉到苏州来卖的,不好吃,也没人要。”那么是否有人会鱼龙混杂掺着卖呢?摊贩秦先生说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从外表你根本看不出来什么是本地的,什么是外地的,就为了赚个差价呗。”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李海林教授向记者介绍说,苏州这边的鸡头米一般被称为苏芡,随着城市的发展,种植鸡头米的水域越来越小,不少农民或公司就把苏芡的品种带到了苏北安徽一带种植。应该说,从品种上来说,是没什么差别的,因此营养价值也差不多。“吃起来比较硬还是跟新鲜度有关。毕竟从外地拉过来再剥再售卖,肯定时间是比较久了,不新鲜了。”李教授告诉记者,尽管从外表上来看是很难区别,但市民在购买时还是多留个心眼,不要贪便宜,看看新鲜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