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沈铁长春车务段精心组织助力移库粮高效顺畅“出关”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辽宁新闻11月8日电 (吕相伟)11月7日11时,地处吉林省北部全国粮食主产区的长春车务段榆树站一派繁忙的粮食运输景象。7道货物站台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鸣,运输粮食的大小车辆穿梭不停,一列装载粮食的货运列车整装待发。此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6道一列满载40辆2600吨粮食的货运列车缓缓驶出车站。


这是长春车务段精心组织粮食运输工作的一个缩影。


10月中旬以来,随着东北移库粮运输全面启动,地处吉林省粮食主产区和重要商品粮基地的长春车务段进入粮食运输旺季。这个段管内经济吸引区辐射公主岭、梨树、伊通、德惠、扶余、榆树、农安等市县。他们围绕今年移库粮运输启动实际,采取日交班、周交班、月度例会专题动员、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超前研究部署今年粮食运输工作。为提高粮食运输效率,这个段主管运输副段长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和中间站进行对话,第一时间掌握全段粮食运输情况,按照“包粮”装车、散粮车、集装箱装车等不同情况,对车辆对位、挂运等作业环节进行重点安排。


这个段每天利用微信平台加强与路局调度部门沟通联系,由车务段调度、中间站值班干部每天接班后与调度所值班科长互动,第一时间把车站装车需求、配车对位、机车动力、需要挂运上线等重点信息进汇报,有效提高了配车和装完车辆的挂运效率。他们还组织中间站随时关注本站在途车情况,提前掌握本站到达车信息,正确及时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对需要的散粮车、敞顶箱等粮食运输车辆,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遇有调车作业时,提前组织调车人员出场作业,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效率,确保粮食运输正常有序进行。


地处长白乌铁路的农安站针对8月开行动车组列车后给粮食装运带来的全新作业要求,组织干部职工集思广益,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制定具体措施,10月份该站装运移库粮1429车、9.1万吨。陶舒线榆树站克服货场改造施工影响,车站干部紧盯施工现场,围绕粮食运输对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特别是施工期间装卸车作业组织进行严格把关,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全力满足粮食装车需求。


截至11月6日,这个段21个中间站共发运玉米、大米等移库粮5563车、35.3万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