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白藜芦醇对慢性胰腺炎小鼠胰腺纤维化严重程度的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通常认为白藜芦醇对健康和长寿都有好处,因为在“救援基因”sirtuin- 1中,这种膳食性芪类化合物的活性物质经检测可以促进细胞在压力下生存。除了抗衰老特性外,作者先前做的体外研究显示白藜芦醇明显抑制胰腺星状细胞(PSCs)中细胞外基质(ECM)蛋白的产生,而这是典型的针对胰腺损伤的效应细胞。
   通常认为白藜芦醇对健康和长寿都有好处,因为在“救援基因”sirtuin- 1中,这种膳食性芪类化合物的活性物质经检测可以促进细胞在压力下生存。除了抗衰老特性外,作者先前做的体外研究显示白藜芦醇明显抑制胰腺星状细胞(PSCs)中细胞外基质(ECM)蛋白的产生,而这是典型的针对胰腺损伤的效应细胞。
 
  来自中国香港九龙塘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院的YixuanXia、Hai-TaoXiao、KanglunLiu等人进行该研究的目的是探讨白藜芦醇干预治疗慢性胰腺炎小鼠的纤维化。
 
  C57 / BL6小鼠连续6周重复注射蛙皮素(50μg/kg/hour)以诱导慢性胰腺炎。作者证明了口服白藜芦醇(20 mg/kg/ day)有效地降低了蛙皮素诱导小鼠胰腺实质的PSC活化、ECM沉积、纤维合成和腺泡萎缩,同时损伤指数提高了45.5%。由白藜芦醇增强的细胞存活性和腺泡保存的完整性,似乎与Mist1延续性核内聚集及对Akt和p38MAPK通路进行负调制有关。
 
  作者认为白藜芦醇是一种减轻慢性胰腺炎胰腺纤维化的潜在的功能食品,目前慢性胰腺炎尚无有效的治疗措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