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业内人士表示:“自热食品”不宜经常食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海口日报
核心提示:气温降低,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食品”进入椰城市场销售,受到消费者欢迎。业内人士表示,自热食品的发热包属于易燃易爆品,在操作时要非常小心,建议市民不要经常食用自热食品。
   

在盒子底层加凉水和发热包,将食品加热后便可食用。
 
  气温降低,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食品”进入椰城市场销售,受到消费者欢迎。业内人士表示,自热食品的发热包属于易燃易爆品,在操作时要非常小心,建议市民不要经常食用自热食品。
 
  家住海府一横路的市民张小姐说,过去吃火锅,需要在火锅店排队就餐,几个好友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旁,还得考虑同伴的口味,点的菜多了吃不完,点少了又吃不尽兴。而如今,只要花三四十元,就能品尝一人分量的自热小火锅,随时随地享受美味。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便利店超市,发现这种新兴的“自热食品”种类多,价格在25到38元不等。据文明东路易买24小时便利店工作人员介绍,店里的自热食品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其中,自热火锅的销量最好。
 
  “我们超市开始卖‘方便火锅’以来,销量一直很不错,特别是最近天冷了,前来购买的人更多了。”南宝路一便利店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方便火锅”最初走红于微商渠道,目前市面上主要销售有小龙坎、海底捞、德庄等“方便火锅”产品。
 
  “嘴馋的时候,特别想吃火锅,一个人去店里就餐觉得过于冷清,在家一边追剧一边吃着火锅,觉得生活太美好了。”在超市购买自热火锅的李小姐说。
 
  这些自热食品的食用方法大同小异,以自热火锅为例,打开包装后,先将火锅底料和所有食材放入上层餐盒,加入冷水,然后将发热包放入底层盒子,加凉水没过发热包,接着放入上层盒子,盖上发热盖,几分钟后,底层盒子便会传出水“咕噜咕噜”的声音,食材在15分钟后便可食用,热度可保持几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自热食品用来应急、充饥可以,但长期吃下去,营养供应不足。”海口市人民医院中医科王医生表示,自热食品一般调味重,不利于维生素的保存,也达不到每天人体所需营养的标准。在野外无明火、无炊事用具的情况下,自热食品比较适合户外作业人员使用。同时,自热食品的发热包属于易燃易爆品,在操作时要非常小心,建议市民不要经常食用自热食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