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唐山市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唐山晚报
核心提示:2017年,唐山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作为实事工程,市食药监局举全局之力,动员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精准对标达标,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36类79项工作任务。2017年6月29日,国务院食安办正式授予唐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同时,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从2016年的76.4%提升到2017年的82.1%。
   本报讯 2017年,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作为实事工程,市食药监局举全局之力,动员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精准对标达标,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36类79项工作任务。2017年6月29日,国务院食安办正式授予唐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同时,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从2016年的76.4%提升到2017年的82.1%。
 
  “智慧食安”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该局全面启用网格化监管系统,集成化电子监管地图初步成型。依托“快检筛查”和“互联网+”搭建了“筛查进入、全程追溯、公开透明”的“智慧食安”模式。目前,全市141家市场、超市和1485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实现常态运转,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7.2万条检查、处罚、检验等企业诚信信息通过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用平台向社会全面公开。
 
  实现乡镇(街道)监管全覆盖。在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该局对各乡镇(街道)、县级局对各行政村(居委会)加大抽查力度,覆盖面达到100%。同时,聚焦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医疗机构、工地食堂、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微整形”药械使用等社会关切的领域开展36项专项整治。2017年,全系统共查处食品药品案件2036起,罚没款1414.6万元,移送案件21起。
 
  高标准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纳入市委、市政府实事工程,成功创建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2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家。参与创建的93家超市现已设置精品肉菜专柜637个,放心肉菜品种100%实现源头可追溯,其中50%采取了“订单农业”“农超对接”等采购模式,超市肉、菜、鱼销售额比创建前增长17%。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