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永州:召开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永州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

2月7日,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永州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在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永州市、各县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长参会。会议由永州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长、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齐爱社主持,永州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长、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辉作了讲话。


贺辉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动物疫情形势,认为春节期间是全市动物疫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级政府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和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H7N9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措施,确保全市动物疫情稳定。二是要切实抓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特别是抓好变异株H7N9流感防控工作。要加大力度开展疫病监测,特别是市场禽流感专项监测。加大规模养殖场监督巡查力度,抓好免疫、消毒灭源等工作。三是切实强化流通交易环节活畜禽的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畜牧、卫计、工商、食药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流通和交易市场监管,抓好源头管控,督促家禽贩运商、市场活禽经营户落实 “1110”制度(即: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四是要切实加强人畜共患病防范。要加大人畜共患病的监测和无害化处理力度,特别是H7N9流感、布病、结核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范。五是要切实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要加快推进无害化处理中心和收集暂存点建设;要规范流程,严格监管。要形成“户申报→站受理→集中存→中心处理→所监管→财政补→联保险”的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操作规程;要督促检查。根据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定期展开督查,实行一周一督查一调度,一月一会商一通报,坚定不移地走整市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的创新之路,力争在全省出经验、全国有影响。六是要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用两年时间,将所有的乡镇动物防疫站建成(改造)达到标准化,50%的规模养殖场、村(养殖小区)建成防疫示范点。七是要切实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切实加强动物疫病防疫物资储备,要有足够的疫苗、消毒药、防护服等应急物资。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和应急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疫情,按照“早、快、严、小”要求做好处置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要求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组成督查小组对各县区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精神进行督查,并对各县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值班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