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全省粮食系统全力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安徽粮食局

1月以来,我省大部地区遭遇两轮持续特大强降雪,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储粮安全、生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全省粮食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局党组的统一指挥下,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压实责任,科学处置,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了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确保了市场粮价平稳、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国家有关部门对安徽粮食系统快速应对,主动作为,奋力抗雪救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反应迅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对接省气象等部门准确掌握暴雪天气动态,第一时间成立省局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并根据不同关键节点下发多个“紧急通知”,统筹协调和指导全省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确保防范应对工作精准有序。二是突出重点,及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针对钢构简易设施、租仓库点及外包、外租作业等薄弱环节、关键部位、经营服务场所等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快速组织开展查风险、补短板、强措施、保安全,并实行“零”报告制度。三是强化市场监测,确保粮油应急保障。加大粮油市场价格监测频率,备足备齐粮油货源,一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或脱销等情况,立即启动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供得上、有保障。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哄抬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靠前指挥,科学处置灾情。各级粮食部门领导各司其责,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省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带队深入阜阳、亳州市、滁州、蚌埠等冰雪重灾区一线,运用无人机实地察看库点受灾情况,实地研究制定相关处置措施,协调市县政府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