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强化贫困地区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用大数据提升监管效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落实好对食品药品监管方式的新要求,强化农村贫困地区食品安全监管,让假冒伪劣商品在农村无处藏身。”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建议。


张广东说,一些不法商贩把过期商品“整容”后卖到农村贫困地区,还有一些不法厂家甚至专门生产针对农村贫困地区销售的劣质食品。“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低、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加上监管力量薄弱,就成了假货、劣货、过期货的集散地,不少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堂而皇之地涌进农村小卖部,食品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张广东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农村贫困地区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大市场监管和查处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农村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动员村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农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报记者 孙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