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你买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发布2017年出入境质量安全白皮书


记者 王潇潇


本报讯


超市


出入境查验,什么东西经常被拦下来?跨境电商上的产品质量如何?昨日,杭州检验检疫局、萧山检验检疫局及杭州机场办、邮检办等在杭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发布了《2017年杭州市出入境质量安全》白皮书,对这些问题做出解答。


很多出境的旅客习惯带回一些当地的特产,例如东南亚国家盛产的水果、燕窝、海参等,欧洲国家有特色的奶制品、肉制品等。杭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动物及其产品包括肉类、奶制品、燕窝等,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包括新鲜水果、种子种苗、花卉等,还有其他检疫物类人体器官血液及土壤等,都属于不能携带物品之列。据统计,2017年杭州检验检疫部门在国际邮路口岸、旅客携带物、入境货物及快件中共截获禁止进境物12984批次,主要为肉类、水果、水生动物、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种子种苗等,其中国际邮件中非法邮寄物、机场旅客携带水果及肉制品入境问题突出。共截获动植物疫情244种1237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0种142次。如果不小心携带了,杭州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可以在入境时主动投弃,机场入境大厅行李查验处都设有投弃箱。如果是价值较高的产品,可以向海关或检验检疫部门申报,申请退运。水果、奶制品等不易保存、不符合退运条件的产品,检验检疫部门将截留销毁。


跨境电商商品质量究竟如何?来看杭州检验检疫部门去年的抽检数据。2017年,通过保税仓源头抽检、与主要电商平台共同抽检等多种形式,共抽检了进口跨境电商商品2113批。样品覆盖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纺织品、电器、日用轻工、玩具等商品,涉及24家电商平台,527个品牌。其中与消费者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的安全卫生项目合格率为94.66%。从品类上看,化妆品,包括护肤品、洗护用品、彩妆等,合格率为96.26%;食品类包括婴幼儿食品、保健品、休闲食品、乳制品等,合格率为96.33%;日用轻工品包括婴幼儿用品、饰品、文具等合格率为97.2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