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食品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佛山顺德区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345人次,排查学校147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43家,检查中发现并取缔无证经营单位13家,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
      为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345人次,排查学校147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43家,检查中发现并取缔无证经营单位13家,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
 
  据了解,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今年开学期间联合教育、人社开展了春季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措施情况,并将督查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属地分局跟进整改。
 
  一方面通过排查校园食堂是否符合有关资质要求,食品采购、制作等流程是否符合有关标准和要求,是否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管理是否到位,校园商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另一方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是否符合规定,对校园小卖部和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的感官性状、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
 
  此外,执法人员督促校方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并按要求提交自查报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