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食品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南叶县严监管为食品源头加上“放心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净化叶县市场,近日来,河南省叶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
   本报讯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净化叶县市场,近日来,河南省叶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
 
  近日,叶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流通股执法人员对某一批发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仓库内有一台打码机和若干瓶无生产日期的果汁。在现场,执法人员共查获重新打码的果汁49箱,货值1617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124条第1款第5项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将改码工具和违法果汁进行扣押,立案处罚。鉴于其违法行为没有形成社会危害后果,该局对其下达5万元的处罚决定,当事人态度良好,主动缴纳罚款,履行处罚,并保证此事不再发生。
 
  叶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自组建以来,不断创新举措。凡进入叶县的食品全部纳入电子监管平台,手续齐全才能进入叶县销售,实施“送货车辆二维码”、食品信息“二维码”、销售票据“二维码”管理,在食品源头上加了一把“放心锁”。消费者和执法人员可通过扫描电子“身份证”进行查询,使预包装食品经营环节的监管实现“全过程跟踪、精细化监管,可倒查、可追责”。不合格食品一旦进入叶县立马就被发现,无处遁形。
 
  同时,该局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始终坚持廉洁执法,公正执法、透明执法,一个案由,一个尺度,一把尺子量到底,凡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无论涉及到谁,一律重拳出击、严惩重处。商户都能主动将临期食品下架并向食品药品监管局申请销毁,目前该局已组织6次不合格食品药品销毁行动,价值232万余元,不经营不合格食品药品已经逐渐成为叶县经营者的自觉行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