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开展食品科研成果供需大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了解到,目前联合会正会同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业产业化协会等共同开展食品行业科研成果供给与需求的大调查,以期促进产学研结合,用食品科技推动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了解到,目前联合会正会同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业产业化协会等共同开展食品行业科研成果供给与需求的大调查,以期促进产学研结合,用食品科技推动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食品产业依靠科技进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五年。为此,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科技部印发了《“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湖南省也制定了《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实施意见》。联合会作为中介组织,在国家如此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下,促进科技与产业,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深度融合,正是联合会大有作为的时候。为此,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一方面会同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全省的科研机构、高校开展科研成果供给调查,另一方面联合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粮食等行业协会在全省食品企业中开展科技需求调查。
 
  据目前各市州主管部门和企业反馈的情况来看,食品企业的科研需求主要集中在粮食、休闲食品等共性问题,已经收到企业的需求六十余条;而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湖南农大等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待转化、可转化成果则达到了将近一百项。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需求,整理归纳高校成果,将编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单位成果简介专辑,并拟在今年下半年召开全省食品行业科研成果暨产教融合对接会,为产学研对接打造平台,方便企业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直接联系沟通,促进食品科研成果早日转化为生产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