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本秋刀鱼产量减少又“甩锅中国”?水产厅将提议限量捕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日媒称,对于捕捞量持续严重减少的秋刀鱼捕捞活动,水温上升的影响令日本担忧。此外,日本最大渔场——道东海域发生了水温较高的“暖水团”,偏爱冰冷水域的秋刀鱼有可能不再游来,“有可能成为双拳打击”。
  日媒称,对于捕捞量持续严重减少的秋刀鱼捕捞活动,水温上升的影响令日本担忧。此外,日本最大渔场——道东海域发生了水温较高的“暖水团”,偏爱冰冷水域的秋刀鱼有可能不再游来,“有可能成为双拳打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28日报道,2017年秋刀鱼捕捞量比上年减少30%,处于半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平。面临约50年来罕见的捕捞量减少现状,日本的渔民们难以掩饰不安。
 
  报道称,日本水产厅将于7月在东京举行“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PFC)”会议,建议实施各国和地区的捕捞限制,但讨论可能陷入僵局。
 
  报道称,不仅是秋刀鱼、鳗鱼和北太鱿鱼等世界水产品的需求均在增加,日本水产厅长官长谷成人表示,“与周边国家进行捕捞量管理的必要性正在逐渐提高”。对秋刀鱼的资源评估将成为7月的谈判前提,但各方在这里都无法形成统一看法。
 
  日本全国秋刀鱼舷提网渔业协同组合表示,希望资源管理能“稍稍取得进展”。捕捞量连续2年严重减少,产地的加工企业一片凋敝。尽管供应短缺让鱼价一涨再涨,但秋季秋刀鱼美食节被取消和零售价格上升让人不禁担忧消费者会远离秋刀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