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湘西州:6000尾湘西呆鲤F1代落户湘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湘西州畜牧水产局
核心提示:2018年7月13日,湘西州水产工作站一行在站长、研究员彭英海的带领下到长沙将6000尾湘西呆鲤F1代运回湘西,并将其放入永顺和花垣两县,为此湘西呆鲤F1代正......



2018年7月13日,湘西州水产工作站一行在站长、研究员彭英海的带领下到长沙将6000尾湘西呆鲤F1代运回湘西,并将其放入永顺和花垣两县,为此湘西呆鲤F1代正式落户湘西。


湘西呆鲤尾湘西州优良稻田养殖品种,其性温顺,逆水上游,稻田养殖防逃难度小,同时,湘西呆鲤肌肉细腻,味道鲜美,深受百姓的青睐。为做好湘西呆鲤的品种选育和开发,自2016年起,湘西州水产工作站与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将湘西呆鲤亲本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养殖和管理,今年4月份,成功繁殖获得湘西呆鲤F1代水花20万尾,预计明年可繁殖湘西呆鲤子代100万尾。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湘西呆鲤的品种选育工作,下一步湘西州水产工作站和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湘西呆鲤F1代中试试验、种质纯度鉴定、胚胎发育、形态观察及相关基因筛选等一系列的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