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二季度宁夏食品抽检合格率97.9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来源:新消息报
核心提示:记者7月20日获悉,宁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二季度全区共完成并公布监督抽检食品样品24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8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97.97%。
   本报讯  记者7月20日获悉,宁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二季度全区共完成并公布监督抽检食品样品24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8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97.97%。
 
  其中,蔬菜制品检出2批次不合格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蜂产品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从出现问题的检测项目来看,主要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消除隐患。
 
  具体来看,抽检中发现的3项次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项目数的37.5%,主要是蔬菜制品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糖精钠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发现的5项次食品存在其他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项目数的62.5%,主要是淀粉及淀粉制品和蜂产品中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菌数不符合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