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跨界“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平台,推动减少食物浪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9月6日,作为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平台(SAVE 12.3),来自国内外相关国际组织、机构、企业专家共同探讨国内外减少食物浪费经验,促进更多行业提高食物的可持续消费意识和采取行动。
      9月6日,作为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平台(SAVE 12.3),来自国内外相关国际组织、机构、企业专家共同探讨国内外减少食物浪费经验,促进更多行业提高食物的可持续消费意识和采取行动。
 
  据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12.3个子目标明确提出:到2030年,要将零售和消费环节的全球人均食物浪费减半,减少生产和供应环节的粮食损失。近年来,在亚洲地区,食物浪费现象愈加严重,据测算最多将从每年2.78亿吨增加到4.16亿吨,占全球人为浪费量的8%-10%。在此背景下,推动SDG12.3目标在亚洲地区的落地至关重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依托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对减少食物浪费的要求,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通过搭建跨界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绿色、健康的理念;同时,与企业一道,共同减少食物浪费,提高食物废物利用率,探索更多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论坛还深入探讨了零售、餐饮、家电、食品加工企业等不同行业的跨界合作与创新,对废弃食物处理的案例,如何利用浪费掉的食物,形成良好的农业资源循环利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