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营养健康扶贫启动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西省大宁县举办营养健康扶贫启动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部委主题日活动。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西省大宁县举办营养健康扶贫启动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部委主题日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司长刘金峰、食品司副司长张磊时、财务司(扶贫办)副司长刘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琳娜,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隋秀琴、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注册及法规总监崔大涛等嘉宾出席活动。
 
  会上,刘金峰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健康扶贫的重视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并特别指出通过营养健康扶贫,预防疾病发生,促进疾病康复,补上贫困人群的营养健康短板,对于提升人口健康素质、促进更快更稳定的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营养健康扶贫工作,促进形成政府组织引导、社会自愿捐助、公益组织依法管理、专业机构技术支撑的有利局面。
 
  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伊利和惠氏两家企业分别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的奶制品、营养品,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分批共捐赠100余万元营养保健品,定点帮助山西大宁县和永和县,以及陕西清涧县和子洲县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用于纠正和改善孕产妇、儿童和低体重老年人的贫血、生长发育迟缓、或营养不良等营养问题。
 
  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部委主题日活动环节,张磊时分析了食品安全标准工作有关情况,2018年上半年新发布《植物油》等3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结合《国民营养计划》的实施,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推动从安全标准到安全基础上的营养健康标准的提升,初步完成婴幼儿配方食品系列标准修订,同时启动学生餐、老年人群用食品、临床营养食品等标准的制定,以标准引领促进食品行业的营养健康化转型。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了在人群营养健康监测、开展人群营养干预等方面的工作。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郭云昌进一步解析了近年来食源性疾病导致死亡的监测报告情况,以及如何防范的专业建议。根据各地的监测报告,每年全国因为误食野生有毒蘑菇、自采野菜等造成的死亡达上百人,特别是云南、贵州、湖南等省易发多发,以家庭中毒为主。专家提醒,当前夏秋季节正是此类中毒疾病的高发期,千万要谨防不要误采误食。
 
  活动现场,有关专家还与媒体和当地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有关营养和健康知识的咨询和科普宣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