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发现:怕苦味的女性患癌风险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对苦味高度敏感的女性比不怕苦味者患癌风险高一些。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对苦味高度敏感的女性比不怕苦味者患癌风险高一些。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学院食品科学副教授约书亚·兰伯特及其研究小组选取5500名女性参试者,对她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历时20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人员考察参试者的苦味受体以及她们对苦味化学物质苯硫脲的耐受能力,根据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发病率数据评估参试者患癌风险。分析结果显示,与对苦味最不敏感的女性相比,超级敏感的人癌症发病率高出了58%,比较敏感的人群该发病率也高约40%。该研究成果被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对苦味敏感的人癌症风险较高的原因主要在于饮食偏好及饮食质量。尤其是当她们日常苦味蔬菜的食用量较少时,对健康影响更大,因为苦味蔬菜大多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