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韩校园禁售咖啡新法9月中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央社
核心提示:南韩将推出一项新禁令,禁止全国各地学校贩售咖啡,以避免学生摄取过多咖啡因。新法将于9月14日生效。
    南韩将推出一项新禁令,禁止全国各地学校贩售咖啡,以避免学生摄取过多咖啡因。新法将于9月14日生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项禁令将适用于整个校园,意味包括教师在内的所有人,将无法在校园内购买含咖啡因饮品。
 
    南韩食品医药品安全处(MFDS)一名官员告诉CNN,孩童往往面临巨大课业压力,因而出现许多学生在考试期间摄取过量咖啡因案例,MFDS期盼这项禁令能帮助学生培养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诸如能量饮料等其他咖啡因含量高的饮料,早已禁止在校园贩售。
 
    2012年针对超过5400名中学和高中生所做的调查发现,19%受访者每天喝一杯或更多咖啡,其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为了提振精神而喝下含有咖啡因饮料,尽管他们知道摄取过多咖啡因有害健康。
 
    这项研究指出,「中学和高中生意识到摄取咖啡因的危害,但他们在现实中仍饮用它。这表示,单单教育这些学生滥用咖啡因的危害,不能避免他们受伤害。」
 
    这项调查结果受到共同民主党议员金尚熙(Kim Sang-hee,音译)支持,因而提出校园禁止贩售咖啡的法案。如今已完成立法,且将于9月14日生效。
 
    然而,批评者指出,学生能从学校走几分钟路,轻易买到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饮品。
 
    根据美国小儿科学会(AAP),咖啡因与儿童的若干有害健康效应有关连,包括神经和心血管系统发育。他们并说,一般来说,小孩应该避免饮用含咖啡因饮品,包括汽水在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