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小边缘餐盘无助于节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科技日报
核心提示: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发现,流行的使用边缘较小的盘子让人们减少进食量,这种节食方式也许并不管用。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发现,流行的使用边缘较小的盘子让人们减少进食量,这种节食方式也许并不管用。
 
  小边缘餐盘节食方法基于德勃夫大小错觉(Delboeuf Illusion),这种错觉是指,对于相同的两个圆圈,大脑会认为周围边界较小者大于周围边界较大者,反之亦然。过去的研究建议使用边缘较小的餐盘,让餐盘上的食物量显得更多,帮助人们减少实际进食量。
 
  但本古里安大学视觉感知与行动实验室研究人员特兹韦·甘耐尔博士和博士候选人诺阿·兹特洛-伊曼纽尔认为,事实上并非如此。他们在1日的《食欲》医学杂志发表文章介绍了自己的两项实验,一项参与者为32名女性,另一项为41名女性和40名男性,他们平均年龄为24岁。实验目的是在不同大小物体的背景下,测试饥饿如何影响参与者对食物和非食物物体大小的感知。他们将切片披萨放在不同大小的托盘上分给参与者,并按照每个人餐后相对时间内对其反应进行分类。
 
  实验的结论是饥饿减少了食物相关的错觉偏见。也就是说,大脑虽然通常会陷入德勃夫大小错觉的陷阱,但是在人们饥肠辘辘地直接看着食物时,情况就截然不同。这时大脑变得严肃起来,似乎能够准确地辨别出面前有多少食物,而无论餐盘大小如何。研究人员认为,错觉效应减少表明,在饥饿状态下,大脑会基于分析做出决定。
 
  研究人员计划将这项研究扩展到患有各种饮食失调的患者。甘耐尔表示:“一旦我们为正常的饮食观念建立基线,我们就会对其他人群进行测试,看看他们如何看待食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