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衡阳:召开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衡阳市畜牧水产局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11月25日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全省非洲猪瘟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防重病办于12月3日......

为贯彻落实11月25日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全省非洲猪瘟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防重病办于12月3日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参加人员有各县市区畜牧水产局分管兽医工作领导、兽医股长、疫控中心主任、动监所所长、市局派驻各县市区工作组组长,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陈建云主持,市局局长张永亮与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由市兽医管理科科长胡国平通报市政府第二轮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再由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曾繁荣对涟源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考察报告作介绍,随后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将各地防控情况逐一汇报,最后张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张局长强调,现在非洲猪瘟正处于关键时期、关键阶段,作为防控工作目标任务是明确的,那就是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要做到不发生疫情,必须抓好五个方面:一是牵头负责,强化统一调度指挥功能;二是加强堵疫,把好每个关口;三是搞好疫情排查,打通最后一公里;四是做好泔水管控,签好每一场禁喂泔水协议;五是做好肉品监管,排除每一处疫情除患。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我市的防控目标一定能实现。


最后,陈建云主席指出,通过大家的汇报及前段时间督查的情况来看,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存在六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排查不彻底,二是监管不严格,三是堵疫有差距,四是保障不充分,五是责任不到位,六是三场是短板。他希望各地今后要着力抓好五个到位,一是切断泔水传播途径到位;二是疫情排查监测到位;三是流通环节监管到位;四是三场管理到位;五是落实保障到位,各地要做好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最后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召开得很及时。听了张局长的讲话,大家振奋了精神,克服了松懈麻痹的心理,树立了战胜非洲猪瘟的信念和信心。他要求大家,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认清形势;二是工作措施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绝不允许传导到最后一公里出偏差;三是要尽力完成年底目标任务,非洲猪瘟疫情不发生,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年底考核力争先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