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邯郸2018食品药品安全抽检信息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12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结果情况及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总体思路。发布会由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调研员段庆川主持。
      12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结果情况及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总体思路。发布会由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调研员段庆川主持。
 
  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市食药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强化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大抽检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打假治劣的靶向性,实现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药安全风险的底线,为全市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心放心的食药消费环境。在抽检工作中,明晰任务,实现抽检全覆盖;突出重点,全面提高靶向性;快速处置,信息公开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共监督抽检食品29587批次,其中,国抽567批次、省抽580批次、市本级常规901批次、省应急专项抽检287批次、县本级(含食用农产品)抽检26892批次,检出不合格(问题)食品447批次。全市共完成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1813批次,检出不合格(问题)食品32批次。全市共抽检药品518批次,其中,日常监督抽验390批、跟踪抽验24批、执法及应急抽验15批、基本药物药品40批次、省级评价抽检42批次,其它检品7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3个品种、4批次。同时,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迅速核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市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会明确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重大部署,针对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力度,对不合格产品和企业,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紧盯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瞄准农村、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大抽检力度。二是坚持广泛覆盖。努力实现监督抽检区域、企业、品种、业态全面覆盖。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市、县两级紧密协作,统一制定抽检计划、统一调度抽检任务、统一规范程序标准、统一数据分析利用,提高监管效率。四是坚持信息公开。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通报属地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最大限度控制产品风险。坚持抽检信息定期公布,曝光不合格产品,保护消费者、惩戒违法者,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公众理性消费。
 
  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就媒体记者提出的“今年食品抽检工作特点”“校园及周边食品监管”“餐饮具的抽检”“怀疑药品质量问题送检”及“检验检测机构有关情况”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