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省会昌县市监局“三强化”加强食盐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盐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西省会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盐监管。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盐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西省会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盐监管。
 
  一是强化立体宣传。组织各分局在农贸市场、圩镇主街道悬挂“落实《食盐专营办法》 保障食盐安全”宣传横幅28条,同时通过“会昌县食品药品安全”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食盐用盐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宣传层次和覆盖面,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盐的意识。
 
  二是强化巡查告知。印制了400份《食盐规范经营告知书》并发放到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食盐零售商户,宣传《食盐专营办法》,提醒各经营单位要从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禁止将工业盐、非食用盐、不合格盐作食用盐销售,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食盐流入市场销售。
 
  三是强化联合执法。12月19日至20日,再次会同盐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食盐产品是否正规渠道购入、是否执行食盐采购索票制度、是否销售工业盐、工业废渣盐及各种劣质盐等。现已检查64家食盐经营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查扣违法购进食盐201.6公斤,全县食盐市场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