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本80只野猪感染或成扩散源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香港文汇报
核心提示:除了一般在农场饲养的家猪外,人工饲养和野生的野猪都有可能感染猪瘟,截至昨日,日本岐阜市政府已经先后在79只野生野猪身上验出猪瘟,邻近的爱知县更于上周六出现首宗野猪感染个案。
  除了一般在农场饲养的家猪外,人工饲养和野生的野猪都有可能感染猪瘟,截至昨日,日本岐阜市政府已经先后在79只野生野猪身上验出猪瘟,邻近的爱知县更于上周六出现首宗野猪感染个案。由于野猪经常四处移动,专家担心猪瘟会随野猪扩散到其他县市。
 
  3个案因缺乏防疫措施
 
  岐阜县至今6宗猪场猪瘟个案中,3宗发生在县或市政府管理的猪场或野猪场内,据报3宗个案都是因为缺乏防疫措施所致,例如围栏不足导致野猪和其他可能携带病毒的小动物有机可乘,以及消毒和清洁措施不充分等。农林水产大臣吉川贵盛上周罕有地下令农林水产省加强监督岐阜县,县知事古田肇之后在县政府猪瘟应对会议上,亦对公营猪场多次爆发猪瘟表示关注。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岐阜县至今已经斥资3.5亿日圆(约2,486万港元),包括用于加强野猪检疫、捕捉野猪和设置围栏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