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耶鲁研究:健康校园餐与营养课程有助降低孩子肥胖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美国研究人员对600名在校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并制定了各种干预措施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美国研究人员对600名在校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并制定了各种干预措施,结果发现:
 
  在饮食方案健康的学校,学生的身体质量指数增大的可能性较小,并且为孩子提供健康校园餐和为家长提供营养课程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降低肥胖率,并避免晚年患上疾病。
 
  这项研究的对象为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12所学校的600名学生,研究开始时平均年龄为11岁。
 
  根据干预措施的不同,上述12所学校被分为4组:
 
  仅含营养方案
 
  仅含体育活动
 
  营养方案和体育活动皆全
 
  营养方案和体育活动均延迟
 
  营养方面的干预措施包括鼓励学校餐厅选择健康食品、庆祝活动使用健康食品以及尝试新食品。
 
  而体育活动方面的干预措施包括鼓励步行或骑行上学、将体育活动纳入课堂课程和健身规划。
 
  在延迟干预中,没有采用任何与预防肥胖有关的健康方面的信息。
 
  研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有着较详细营养方案和计划的学校,学生的身体质量指数 ( BMI,即体重与身高的平方的比值 ) 增长不足1%,学生变得越来越健康。而在没有营养计划的学校,学生的BMI增长了3%至4%。
 
  “有营养方案和计划的学校的学生的健康情况比没有营养方案和计划的学校里的同龄人要好得多”,来自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报告作者表示。
 
  因为有营养方案和计划的学校的学生食用的不健康食品和含糖饮料减少了。
 
  此外,研究发现,只有体育活动没有营养饮食对BMI的影响很小,或者说几乎没有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 上。
 
  “这些发现以后可以指导学校和社区对孩子健康进行控制。”在肥胖问题上,他认为预防胜于治疗。他还表示:“这些发现也有力地支持了此前政府为所有公立学校儿童提供更健康食品的政策。”研究的第一作者Jeannette Ickovics教授说。
 
  此外,其他研究表明,体重健康的青少年到成年时保持健康的可能性更大。
 
  早期超重或肥胖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健康,导致一系列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和抑郁症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