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澳修改婴儿辅食指引 建议1岁前喂花生鸡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澳洲新快网
核心提示: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临床免疫及过敏学会(ASCIA)今日在澳洲医学期刊(MJA)发表的新指引中,建议家长在子女12个月前就让他们尝试花生酱和鸡蛋,但尝试的时间也不得早于4个月。
  按照澳洲的最新婴儿膳食指引建议,哪怕花生和鸡蛋有很高的过敏风险,但所有的婴儿在1岁前都应该食用这两种食物。而且水解配方的婴儿奶粉也被指难以防止食物过敏。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临床免疫及过敏学会(ASCIA)今日在澳洲医学期刊(MJA)发表的新指引中,建议家长在子女12个月前就让他们尝试花生酱和鸡蛋,但尝试的时间也不得早于4个月。
 
  此外,和过去的建议大相径庭的是,现在的指引也不再支持使用水解配方,即市场上的低致敏婴儿奶粉来防止婴儿发生食物过敏。
 
  指引中建议婴儿从6个月左右开始吃固体食物,但最好同时能继续母乳喂养。
 
  指引中指出,“食物过敏在全球范围的发生率都在上升,澳洲则是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这份报告还援引墨尔本1项名为“健康坚果”(HealthNuts)的研究,指出有10%的1岁以下儿童有食物过敏,“鸡蛋和花生的致敏率分别为8.9%和3%。澳洲最常见的食物过敏源是鸡蛋、牛奶、小麦、大豆、花生、坚果、鱼类及贝类。”
 
  指引中提出尽早让儿童,即便是过敏高风险婴儿食用鸡蛋和花生,则主要是基于LEAP(早期接触花生过敏)研究。研究发现和完全杜绝接触花生的婴儿相比,让4至12个月的高风险婴儿食用花生,能将他们在5岁时对花生过敏的风险降低约80%。
 
  但ASCIA指引也指出,如果婴儿已经对鸡蛋过敏或有严重湿疹,那么对花生过敏的风险也会增加。
 
  在婴儿配方奶粉方面,近期的系统性研究发现,没有一致的、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支持使用水解配方奶粉能防止湿疹、食物过敏、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的观点,因此“ASCIA更新后的指引,不再建议使用这些配方奶粉来预防早期的过敏性疾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