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外媒:研究称高纤维和全谷类食物有益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外媒称,由世界卫生组织委托开展的一项研究称,与饮食中纤维含量低的人相比,食用大量高纤维和全谷类食物的人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较低。
  外媒称,由世界卫生组织委托开展的一项研究称,与饮食中纤维含量低的人相比,食用大量高纤维和全谷类食物的人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较低。
 
  据路透社1月9日报道,研究称,日均摄入的纤维每增加8克,心脏病、二型糖尿病和肠癌的发病率就可下降5%至27%,摄入膳食纤维预防中风和乳腺癌的效果也很明显。
 
  报道称,分析发现,对那些想获得健康上的好处的人来说,一个很好的方法是每天摄入25克到29克的膳食纤维。
 
  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刊载的数据也表明,膳食纤维摄入量的增加可能会提供更大的保护。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教授、本次研究牵头人之一的吉姆·曼说:“我们的发现为把重点放在增加膳食纤维和用全谷物取代精粮的营养指南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这降低了多种重要疾病的患病风险和死亡率。”
 
  报道称,根据这项研究,目前全世界大多数人每天的膳食纤维消费量不到20克。2015年,英国的一个营养顾问委员会建议将膳食纤维摄入量增加到每天30克,但只有9%的英国成年人勉强达到了这一目标。在美国,成年人的膳食纤维摄入量平均为每天15克。

  曼说,全谷物、豆类、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的健康益处来自于其化学和物理特性及其对新陈代谢的影响。
 
  他说:“富含纤维的天然食物需要经过咀嚼并在肠道内保持大部分结构不变。这增加了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大肠内细菌分解纤维的过程会产生其他影响,包括预防结直肠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