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技术实现茎叶类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果蔬茶类收获机械创新团队完成的“6种茎叶类蔬菜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在江苏南京通过成果评价。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果蔬茶类收获机械创新团队完成的“6种茎叶类蔬菜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在江苏南京通过成果评价。
 
  该成果首次提出适宜茎叶类蔬菜机械化生产的栽培模式,研制了配套的蔬菜耕种复式作业装备;创制有序收获装备,有效解决蔬菜收获散乱的难题,收获的茎叶类蔬菜商品性好,机械作业效率是人工的20~30倍;创制跨行高地隙通用型动力平台及模块化割台,通过更换割台或关键部件可收获小白菜、甘蓝、芦蒿、芹菜、苋菜、菠菜、空心菜等多种蔬菜,机具利用率提高了7~10倍,实现了茎叶类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效益提高30%。
 
  该成果获得授权专利54项,相关技术与装备已在蔬菜生产基地应用推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