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莫斯科“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打造茶叶出口直通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中俄资讯网
核心提示:资料图: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员工将成箱红茶装进货柜,通过中欧专列发往俄罗斯。近日,一箱箱湖北孝感红贡茶通过中欧专列,发往位于莫斯科的 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 ,......


资料图: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员工将成箱红茶装进货柜,通过中欧专列发往俄罗斯。


近日,一箱箱湖北孝感红贡茶通过中欧专列,发往位于莫斯科的“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将分销到世界各地。“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由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投资2700万元建设,2018年10月开门迎客,目前已有近200家国内茶企进驻。


从卖茶叶到卖服务,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子华说:“该中心既是欧洲瞭望中国茶产业发展状况的一个窗口,又是中国茶企登陆欧洲、辐射世界的平台。”


“孝感红”飘香俄罗斯


孝感红,茶业的后起之秀。


2016年,在孝感市委、市政府的主导和支持下,福良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大悟黄龙寺柏园茶叶有限公司、孝昌凤凰茶叶有限公司、孝南浐川茶场等7家孝感茶企联合成立了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


乐子华介绍,孝感茶叶产量大、品种多、品质好,但茶企实力普遍偏弱。通过此次整合,将企业做大做强,并形成区域公共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单,就是与俄罗斯彼尔姆、圣彼得堡两大茶区的茶商代表签订600吨红茶订单,分3年交付,总价值1.8亿元人民币。


为了这笔订单,公司耗资1200多万元,量身定制了一套全自动红茶生产线,全程13道工序只需4名工作人员操控电脑完成,同时从省农科院、宜红茶主产区聘请专家做技术指导,确保茶叶达到俄罗斯食品安全标准。“孝感红”在俄罗斯迅速打开市场。2017年,公司与莫斯科2家大型商超签订300吨合同,覆盖俄罗斯200家大型超市。2018年,累计出口各类茶叶590吨,销售额接近1亿元。“不仅为茶农增收提供了新渠道,而且通过红茶带动,将孝感的绿茶、花茶、黑茶等其他品种带入国外市场。”公司总经理涂志刚说。


打造茶叶出口直通车


2018年5月,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包括孝感红在内的5家国内茶企应邀参加。“好几位农业部长都表达了合作意向,可遥远的距离让相互之间无法深入接洽。”乐子华说,“中国茶企要提高出口量,占据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最佳途径是设立中国茶海外展销中心,也就是说把中国茶叶批发市场搬到国外去,建到茶叶主要进口国。”


这一想法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的肯定,由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投资,在俄罗斯莫斯科建设“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该中心设有2个线下实体展销中心和1个线上交易平台,从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组织中国茶企与海外采购商对接,并提供全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打造中国茶叶出口直通车,使中国茶企更加便捷地与国际市场接轨。“举个例子,国内一家省级茶叶企业,从收购鲜叶到生产、加工、包装,再到运输出口,直至搬上国外超市的货架,至少需要20个中间商和服务商。进驻展示中心后,中心提供从国内到国外全程服务,让国内茶企和国外采购商实现双赢。”涂志刚说,目前省内47家茶企、省外150家茶企已进驻展示中心。


据了解,在阿联酋、德国、马来西亚建设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已经纳入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的议事日程。乐子华介绍,按照全球茶叶消费的分布情况,俄罗斯中心将辐射中东欧,德国中心将辐射西欧和南欧,阿联酋中心将辐射中东地区,马来西亚中心将辐射东南亚和澳洲。借助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平台,助力“孝感红”和更多国内名优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