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济宁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东方圣城网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邹城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全力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邹城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全力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严核承办能力。对“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对其承办餐饮活动的规模等严格现场核查,防止餐饮经营单位在利益的驱动下,临时在会议室、客房或其他临时场所设置“年夜饭”,从源头上杜绝超范围、超负荷承办“年夜饭”的行为。
 
  二是严查安全制度。重点检查承办单位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台账等制度的建立和承办“年夜饭”及大型聚餐活动餐饮单位的备案、留样制度执行情况。
 
  三是严把关健环节。重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冷菜制作、烹调加工、餐用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等环节严格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行为。
 
  四是严格快检抽检。以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火锅底料、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安全快检和食品监督抽检,进行检测筛查,加强风险防控。
 
  五是严肃应急值守。向广大消费者发布“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强化食品消费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责任,主要负责人上岗带班,畅通12331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
 
  截至目前,检查年夜饭承办单位32家,签订承诺书 32份,发布春节餐饮安全预警信息2期,出动执法人员 100余人次。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查严处,切实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年夜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