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灌阳:履行监督职能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预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获悉这一情况后,桂林市灌阳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预防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获悉这一情况后,桂林市灌阳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预防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该院副检察长戴拥军带领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赴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灌阳县水产畜牧局等部门,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通报了非洲猪瘟疫情专项检察工作要求,了解畜牧局及相关部门对“非洲猪瘟”疫情监管排查工作进度。随后,该院与县畜牧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推进工作达成共识,并从检察监督角度建议县畜牧局等职能部门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下好先手棋,防患于未然。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县水产畜牧局负责人向前来的检察干警详细介绍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食药监局针对此次疫情加大了对农贸市场、肉制品加工企业、超市、冷库、学校食堂、鲜肉店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县畜牧局则是通过加强对全县养殖场和屠宰场的监控管理、加强生猪检疫和调运监管、设立高速公路防控“非洲猪瘟”临时防疫检测站等方式开展对“非洲猪瘟”的监管防控。截至目前,该县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对县畜牧局等职能部门的非洲猪瘟疫情监管排查工作进行跟踪检察,多方面、多层次的防控“非洲猪瘟”,用真实、充分、及时的信息引导市民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