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阳市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从源头铲除流通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南阳晚报
核心提示:为消除市场不规范行为,即日起,南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成员单位开展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春雷行动”。在前期启动的全市保健市场“百日行动”联合执法中,我市相继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93个,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90个,保健类店铺333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4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次。
   为消除市场不规范行为,即日起,南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成员单位开展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春雷行动”。在前期启动的全市保健市场“百日行动”联合执法中,我市相继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93个,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90个,保健类店铺333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4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次。
 
  从源头掐断问题食品流通渠道
 
  本次行动,以农村、背街小巷、两站区域、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医院周边、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及时跟进问题进行整改。
 
  以品牌乳制品、预包装食品、进口食品、节日食品、茶叶、饮料等市场需求量大、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深度,对其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彻查,深挖线索根源,从源头予以铲除,掐断其流通渠道。对以生产经营仿冒假冒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标示不全等为重点整治内容,能整改的限期整改,不能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严厉打击。
 
  “保健”类案件是重点
 
  通过检查,目前已立案查处我市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保健食品涉嫌标签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案、一大药房涉嫌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等“保健”类违法案件34起。其中包括上海翰安网络有限公司、江西正舵者科技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徐州万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涉嫌传销案,冻结涉传资金2.86亿元。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检查经营单位1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查封扣押1家,立案查处1家。
 
  该封的封该下架的下架
 
  近期,我省1家含乳饮料企业、1家茶饮料企业,分别存在涉嫌侵权仿冒国内知名品牌问题。国内部分省市仿冒名牌牛奶(及含乳饮料)问题,涉及全国6省市20家(款)产品。其中含河南2家,其中一家饮品公司涉嫌侵权仿冒蒙牛“特仑苏”牛奶;另一家饮品公司涉嫌侵权仿冒蒙牛“纯甄”酸牛奶。此次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整治“三小”食品安全隐患,该查封的查封,该下架的下架,绝不放过任何一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