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妇幼保健医院医生向宝妈推销保健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核心提示:日前,有网友爆料,一位新手妈妈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查时,被医生拉进一个新手妈妈微信群,群内有人打着医院医生的幌子推销保健品。3月19日,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长安区人民政府官网上就此事进行了说明。
  日前,有网友爆料,一位新手妈妈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查时,被医生拉进一个新手妈妈微信群,群内有人打着医院医生的幌子推销保健品。3月19日,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长安区人民政府官网上就此事进行了说明。
 
  爆料:“医生”在群里向新手妈妈推荐保健品
 
  一名自称新手妈妈的网友爆料,当初怀孕时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医院(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下同,记者注)检查时,一位姓李的医生将其拉进了一个孕妇微信群。“刚开始,群里经常会讲一些关于怀孕生育的知识。后来,有一个自称长安区妇幼保健医院医生的申某某(名字被打码),开始了她的产品推销。”
 
  该网友表示,申某某建的群很多,“光我知道他们的群起码有二十几个,每个群都是满员。”作为准妈妈和新手妈妈,大家对这位申姓医生的信任是100%的,“但是她却拿着我们对她的信任坑蒙拐骗”。“‘保健品,真木瓜,青汁阿胶润自己,花园奶,小牛排,有啥需要找我来,假医生,真奸商,希望大家别上当。’在很多群里都流传着这段话。只要是她卖的东西,孕妇、新手妈妈,哪怕是襁褓中的小婴儿,都是让吃大把的保健品。难道这样对身体就没有损伤吗?为了赚钱真的是毫无底线。你也是当妈妈的人啊,你这么做良心不会痛吗?挣着黑心的钱却满嘴说是为了我们好。你既然已经离职,就不要再打着医生的旗号博取我们的信任。”
 
  该爆料发出后,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质疑:群里高价卖保健品,在职医生拿分成
 
  据该网友称,她买过申某卖的阿胶。申某称是自己做的,598(元)一斤。该网友收到阿胶之后,看到发货地址是山东,在淘宝上搜了一下卖家,“没想到找到了,才要240多(元)。”
 
  申某不仅让群里的新手妈妈们买她的保健品吃,还让小孩子也一起吃。该网友说,群里的一些妈妈感觉事情不对劲后,在群里交流过此事,询问申某是哪个医院的医生,是否有从医的资格证书。然而,之后有质疑的妈妈被群主移出了该群。
 
  该网友称,根据掌握的情况,妈妈们怀疑医生李某(在职)利用工作便利为申某拉人进群,然后由申某推销物品,他俩再分钱。“我们上当受骗的妈妈们组建了一个群,有150人左右。正在收集整理资料。”
 
  该网友还发布了所在微信群的聊天截图。在一个名为“新手妈妈二群”的微信群中,群昵称为“群主申某某医生”的人在群里发布了几张图片,疑似保健品宣传广告。还有一条“120一瓶,3瓶包直邮”的信息。
 
  声音: “申某某” 发长微博“自证清白”
 
  3月18日下午,一名自称爆料中提及的“申某某”的网友,转发了上述微博,称“文章内容完全颠倒是非黑白”。之后,其发布长微博,称自己“是个全职妈妈,也是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同时表示,“我确实向我认识的朋友推荐了保健品,但此事和长安区妇幼(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记者注)无关,我本人早已于2018年7月离职。”
 
  “申某某”称,其经营着几个微信群,在群里免费回答孕妈妈和产后妈妈的问题。“有人觊觎我在朋友圈里的影响力,利用我建微信宝妈团购群”,因为一些原因,“申某某”解散了原来的群,成立新的团购群,引发对方不满,从而出现了对她的“恶意中伤”。她最后称,“谣言止于智者!请停止不实传播和网络暴力!”
 
  回应: 涉事者李某已被停职
 
  3月1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长安区卫健局,得知此事正在研究中。
 
  13时50分许,记者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官网看到了长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关于此事的说明。
 
  说明称,“经过认真调查,文中提到的申某已于2018年7月辞职,她辞职后的所为与本单位无关。文中提到的李某为本单位聘用人员,经查,没有参与申某微信群的售卖行为。但李某利用工作之便,私自拉人进群,为申某售卖行为提供了方便,虽然后来主动退出,但也给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现已停职。”
 
  说明还提到,“本单位从未售卖过任何药品和保健品。对于此事件给群众造成的影响和伤害,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以此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说明中称,石家庄市长安区纪委监委已成立联合组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