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研究:从小食用奶酪可减少过敏与哮喘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从40年前起,工业国家患哮喘与过敏反应的患者数量就不断攀升,但生活中却存在一种最普通不过的方法可以用来降低患病风险:从小就吃奶酪。
  从40年前起,工业国家患哮喘与过敏反应的患者数量就不断攀升,但生活中却存在一种最普通不过的方法可以用来降低患病风险:从小就吃奶酪。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和贝桑松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从小食用奶酪的儿童过敏和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小。但奶酪的品种与食用频率与患病风险降低的关联性还有待研究。
 
  相关研究成果称,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奶酪的儿童更不容易有皮肤过敏或食物过敏现象。此项研究很大程度上肯定了奶制品的保健作用。
 
  研究人员收集了931名儿童在0到6岁时期的饮食数据。研究结果发现,12到18个月大的婴幼儿如果食用奶酪,患哮喘和对食品、吸入物过敏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小。研究中涉及到的奶酪有6种:挤压及半挤压过的奶酪团、新鲜奶酪、蓝纹奶酪、饼状软奶酪和农家奶酪。
 
  研究目前尚处于观察阶段。研究人员称,接下的研究需要证实这种患病风险的降低是否与奶酪的种类或食用频率有关。研究者同时指出,对奶酪消费者体内肠道微生物群的研究有助于理解其中的运行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