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王老吉推新式养生奶茶,每日优鲜试水即时咖啡业务,雀巢将推人造肉汉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7
核心提示:王老吉推新式养生奶茶,每日优鲜试水即时咖啡业务
   本周看点:
 
  新产品
 
  1. 王老吉出奶茶,新式养生你了解吗?
 
  2. 伊利推“伊然乳矿轻饮”,跨品类发展冲击五强千亿
 
  3. 元気森林再次涉足酸奶品类,主打高蛋白、无蔗糖概念
 
  4. 蒙牛益SHOW双益多饮品正式上市,持续发力社交零售领域
 
  5. 百草味试水饮料市场,开辟“开味乳品”品类先河
 
  6. 百威英博与合作方做了款胶囊鸡尾酒机,想喝鸡尾酒自己也能做
 
  7. 健力宝推出“爱运动”功能饮料,让运动更有效
 
  8. 低酒精度罐装康普茶Kombrewcha全面上市,提供传统酒精饮料之外的新选择
 
  公司新闻
 
  9. 从护肤品到家庭生活消费品,TST牵手来伊份拓展休闲食品品类
 
  10. 每日优鲜试水即时咖啡业务“小红杯”,持续布局多业态
 
  11. 可口可乐强势进军台湾奶茶市场
 
  12. 汉堡王、雀巢将推人造肉汉堡,或许能带一波风向
 
  投融资类
 
  13. 巧克力巨头费列罗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业务
 
  14.「乐乐茶」获2亿元融资,计划新增50家门店
 
  15. 「于小菓」获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从点心售卖到文化体验和精神消费
 
  16. 三年开店一千家,「堕落虾」完成 B轮融资
 
  其他
 
  17. FDA继续扩大膳食纤维种类,抗性淀粉RS4已获批
 
  新产品
 
  ▎1. 王老吉出奶茶,新式养生你了解吗?
 
  近日,王老吉线下实体店“1828王老吉”推出了两款奶茶,其中的重头戏是荷叶嘟嘟茶,被王老吉称为“喝不胖奶茶”。
 
  据官方介绍,这款奶茶兼有排毒减脂、清热降火的,区别于传统奶茶,它的茶底选用了荷叶、决明子、冬瓜等有一定食疗作用的草本食材,添加的小料也不是常见的珍珠、椰果、布丁,而是秋梨膏和荷叶冬瓜茶冻。另一款“轻蔗脆脆鲜奶”,也被王老吉打上了“可以清热润燥,生津润喉”的标签,这款饮品刚拿到手时牛奶和甘蔗汁是分开的,马蹄碎沉在底部,需搅拌后再饮用。
 
  从1828王老吉此次推出的两款奶茶新品看,它是希望从原料选取上跟市场上的既有奶茶饮品形成差异化,从而为自己争取到那些更在乎配方成分、营养价值和健康与否的消费者。而实际销售中是否能如其所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2. 伊利推“伊然乳矿轻饮”,跨品类发展冲击五强千亿
 
  近日,伊利悄然推出一款风味饮料新品“伊然乳矿轻饮”,产品有牛乳、柚子、水蜜桃多种口味可选。作为一种“新资源食品”,乳矿物盐的添加是首要卖点,富含较多的矿物质,且更利于人体吸收。除此之外,新品还有零脂肪、低卡、低糖的特点,是一款主打健康的新型饮品,计划将以便利渠道为突破,4月份陆续推新上市。
 
  ▎3. 元気森林再次涉足酸奶品类,主打高蛋白、无蔗糖概念
 
  作为初创型饮料品牌,元気森林在最近一两年左右的时间里表现亮眼。2019年,元気森林不仅推出了新品元気宠肌水、玉米须茶饮料,近日更是低调上新了一款低温发酵乳酸奶“北海道3.1”,主打高蛋白、无蔗糖概念,受众人群聚焦孕妇和宝宝。这是继2018年推出“每日清体”之后,元気森林再次涉足酸奶品类。
 
  ▎4. 蒙牛益SHOW双益多饮品正式上市,持续发力社交零售领域
 
  3月25日,蒙牛创新孵化渠道“肠道管理”系列新品——蒙牛益SHOW双益多饮品正式上市,新品瞄准大健康领域,提醒现代人关注肠道健康,保持轻盈健康的身体。
 
  益SHOW双益多是蒙牛乳业与沐恩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一款新产品,为玫瑰口味,含有两种益生元和一种膳食纤维,主要成分包括功能性低聚糖、水溶性膳食纤维(低聚异麦芽糖、低聚木糖、聚葡萄糖),具有高纤维、低热量等的特点。产品采用小袋独立包装形式,随身携带即开即食;规格30ml一袋,5袋一盒,全国统一零售价99元/盒。
 
  ▎5. 百草味试水饮料市场,开辟“开味乳品”品类先河
 
  百草味天猫旗舰店近日上新了一款“哦耶”乳饮料。Foodaily了解到,这款新品是百草味和统一企业合作的结晶,采用新西兰原汁原味的进口乳源,添加“山楂+麦芽+陈皮”三种天然开味食材,主打开味功能。
 
  目前乳饮市场的开味诉求几乎为空白,据品牌方透露,配方灵感来自《本草纲目》,山楂+麦芽+陈皮可以改善儿童和成人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症兆,提高食欲。目前新品上市了经典原味和草莓味两种口味,将会有125ml*4盒和24入礼盒装两种规格可选,在百草味的天猫、京东等渠道进行售卖。
 
  ▎6. 百威英博与合作方做了款胶囊鸡尾酒机,想喝鸡尾酒自己也能做
 
  百威英博和咖啡饮料供应商KeurigDr Pepper(以下简称“KDP”)合作,开发了一款名叫“Drinkworks”的饮料调制机,预订价格为299美元(约合1997.26 人民币),大部分单个鸡尾酒胶囊售价3.99美元(约合26.65 人民币)。
 
  这款机器使用预装了液体的胶囊,并通过加入水和碳酸,能调制出莫斯科骡子、古典鸡尾酒、莫吉托和杜松子酒等15种鸡尾酒,还有少量口味的啤酒和苹果酒。而每款饮料制作时间有所不同,玛格丽塔的制作时间约为25秒,而莫斯科骡子则需要两倍。部分消费者希望这台机器可以将制造咖啡和制造鸡尾酒的功能结合起来——晚上喝完鸡尾酒之后,早上起床可以喝咖啡醒神,多少可以缓解宿醉之后的神智不清。
 
  ▎7. 健力宝推出“爱运动”功能饮料,让运动更有效
 
  近日,健力宝推出一款重磅新品“爱运动”运动饮料,产品中含有电解质、左旋肉碱、维生素B6、烟酸,适合在运动前、中、后段及日常饮用,其中维生素B6有助于蛋白质的代谢和利用,烟酸更是能量代谢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爱运动在满足正常运动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补充水分、电解质以及能量。包装上,鲜明的蓝白主色调,跑动的人形三色波点,凸显了瓶身的运动气息。
 
  ▎8. 低酒精度罐装康普茶Kombrewcha全面上市,提供传统酒精饮料之外的新选择
 
  近日,美国康普茶品牌Kombrewcha推出了一款低酒精度的罐装康普茶新品,从配方到包装对康普茶饮品进行全面升级,重新定义这一品类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啤酒、苹果酒、鸡尾酒和葡萄酒之外的新选择。
 
  Kombrewcha由Honest Tea的联合创始人Barry Nalebuff创建,从2019年3月份开始,Kombrewcha将把其三个核心产品的酒精度数从3.2%提高到4.4%,同时由玻璃瓶包装转变成罐装,建议零售价为11.99美元,到夏季Kombrewcha将会推出更多口味。据介绍,该品牌的的核心消费者是28-45岁的女性,对酒精度数、包装等的转变正是来自于这些消费者的反馈,因为她们表示更想要一种能够让其微醺的饮料。
 
  公司新闻
 
  ▎9. 从护肤品到家庭生活消费品,TST牵手来伊份拓展休闲食品品类
 
  继牵手光明集团之后,TST近日宣布与来伊份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展家庭生活消费品类。今后,在TST自有线上电商平台庭秘密APP上也可以买到来伊份。
 
  4月2日,来伊份多款精美零食礼包登陆庭秘密APP,进入"庭爽购"栏目,即可看到"深夜有故事"、"当季网红味"等多款精选零食礼包。据悉,此次礼包上架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后续将有更多来伊份产品以更多样的形式登陆TST自有线上电商平台庭秘密APP。同时,双方也在探讨更多跨界合作的新玩法,未来庭秘密APP或将成为来伊份新品的线上首发平台。
 
  ▎10. 每日优鲜试水即时咖啡业务“小红杯”,持续布局多业态
 
  近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上线了咖啡外卖业务——小红杯,已在北京部分区域试水。这是每日优鲜继成功孵化便利购、每日一淘、每日拼拼后的再一次新业务尝试。
 
  据了解,小红杯以一线都市白领和年轻人为目标群体,主打办公室场景内高品质现磨咖啡的即时送达服务,用户可通过小红杯官方小程序完成购买。小红杯“免去第三空间和明星代言的成本”的宣传语可谓直怼星巴克和瑞幸,同时也为自己定调,即主打咖啡外送业务,不开实体店,且产品更注重性价比。
 
  目前小红杯与每日优鲜的会员体系尚未打通,还需要单独进行推广拉新的工作,但两者在商品、前置仓和配送资源上进行共享。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透露,配送服务上,小红杯会复用每日优鲜既有的前置仓物流体系,服务范围为前置仓网点周边1-3公里,提供咖啡制作完成后的28分钟内送达服务。按照每日优鲜的构想,咖啡订单高峰期所在的早餐、下午茶时段刚好与生鲜食材订单高峰期所在的饭点时段形成错峰,可对原本处于低谷的运力进行调配。在商品方面,每日优鲜的水果、轻食、零食、饮品等品类也会与咖啡互补。
 
  ▎11. 可口可乐强势进军台湾奶茶市场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已正式引进日本茶饮品牌“红茶花伝”,强势进军台湾奶茶市场。目前,该产品已在台湾的便利店与各大销售渠道全面上架,并推出4-6元限时尝鲜价优惠活动,让消费者体验“红茶花伝”的皇家新茶感。
 
  根据尼尔森相关研报显示,台湾的即饮奶茶市场逐年成长,近三年的销售额以每年接近10%的规模稳定增加。正因为看好台湾消费者对奶茶的热爱,可口可乐公司决定自日本引进畅销茶饮品牌“红茶花伝”,打造皇家奶茶与皇家红茶两款经典商品,清新的茶香衬托出两款商品甘甜不腻口的精致风味,将带领台湾消费者重新定义瓶装茶饮。
 
  ▎12. 汉堡王、雀巢将推人造肉汉堡,或许能带一波风向
 
  本周,汉堡王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57家门店推出一款不含肉的人造肉汉堡。如果试验成功,人造素食汉堡最终将在汉堡王7200家美国餐厅中推出。汉堡王的首席营销官Fernando Machado表示,在公司前期的测试中,客户甚至员工都无法区分出传统的汉堡肉和人造汉堡肉。不过,目前推出的人造肉汉堡配有一团蛋黄酱,所以它还不是纯粹的素食,而且价格也要贵一些。
 
  另外,雀巢于4月2日也公布了在欧洲和美国推出基于大豆蛋白质的人造肉汉堡包的计划。雀巢的“不可思议汉堡”(IncredibleBurger)将于本月开始在欧洲销售,以Garden Gourmet为品牌名,首先在德国、荷兰和瑞典等国推出,年底前将登陆美国。
 
 
  投融资类
 
  ▎13. 巧克力巨头费列罗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业务
 
  4月2日,费列罗发布消息称,将以13亿美元收购美国食品巨头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包括标志性的曲奇品牌Keebler 、Famous Amos,顶级家庭曲奇品牌Mother’s、无糖曲奇Murray以及女童子军的曲奇供应商品牌Little Brownie Bakers,Fruity Snacks等水果零食品牌。
 
  对此,费列罗集团执行主席GiovanniFerrero称,收购家乐氏的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对费列罗是一个优质策略,将继续扩大北美市场的布局和产品供应。业内人士认为,费列罗如此大规模的收购,不仅可以拓展零食饼干类的产品,而且可带动产品向非巧克力糖果类的领域转型。
 
 
  ▎14.「于小菓」获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从点心售卖到文化体验和精神消费
 
  36氪获悉,近期新中式精品点心品牌「于小菓」获得了来自华耀资本的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 1.2 亿元。团队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渠道拓展、新品研发和团队建设。
 
  于小菓成立于 2018 年初,由艺术家、收藏家、设计师于进江创办。初期从复活传统文化、中式点心文化切入,推出了出版物《小点心大文化》,持续对中式传统点心进行整理、创新、再设计,研发出了精致、健康、便携、现代的点心。业务方向主要有 C 端自营门店,和 B 端品牌定制,二者的营收占比比较平均。
 
  今年于小菓将继续开到 10 家直营门店,分销合作点达到 300-500 家。店铺模型将分为两种,专柜型,现场销售成品;以及探索新消费场景的体验型门店,包含现场制售、体验型点心制作课程、点心文化传承等。据悉,于小菓第一家体验型门店将于 3 月底在北京侨福城芳草地开业。线上也在天猫、京东和小程序开了自营店铺。此外,今年将和地方旅游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城市礼物」,和当地旅游资源结合,共建模具博物馆、互动体验中心、打造城市特色手信。
 
 
  ▎15. 「乐乐茶」获2亿元融资,计划新增50家门店
 
  4月3日,乐乐茶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致君水滴、普思资本、众海投资、汉能创投、如川资本跟投。其在2018年底就曾释放融资消息,但具体金额和资方并未透露。据悉,乐乐茶计划将本次融资资金用来拓展新店,以及加强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化体系建设。
 
  据乐乐茶联合创始人王建表示,乐乐茶计划今年持续深耕华东华北市场,将新增近50家门店,新入驻8个城市。此外,乐乐茶还将启动海外市场计划,将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与乐乐茶极具差异的产品相结合,以更年轻的方式输出到全球众多市场。
 
  ▎16. 三年开店一千家,「堕落虾」完成 B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洪堡智慧餐饮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具体金额暂不公布,投资方为帕拉丁股权。此前,洪堡智慧还曾获得天图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据悉,截至2018年12月,洪堡智慧旗下“堕落虾”品牌全国门店开业数量超过1000家,覆盖215个城市,已经成为小龙虾行业头部品牌之一。
 
  在供应链能力有了一定基础并保持稳定发展之后,堕落虾下一步会着力发展C端市场,目标是2019年门店数量再翻一番,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同时丰富产品线,启动新烧烤品牌“香当红”,用科技化手段改造更大的餐饮品类。
 
  其他
 
  ▎17. FDA继续扩大膳食纤维种类,抗性淀粉RS4已获批
 
  近日,FDA根据最新营养成分标签规定,批准抗性淀粉RS4成为膳食纤维清单中的最新成分,成为继混合植物细胞壁纤维(包括多种类型的纤维如甘蔗纤维和苹果纤维等)、阿拉伯木聚糖、海藻酸钠、菊粉和菊粉型果糖、高直链淀粉(抗性淀粉2)、半乳寡糖、聚葡萄糖以及抗性麦芽糊精/糊精后的第九种获批膳食纤维,该规定将于2020年1月正式实施。
 
  目前,研究人员根据淀粉的来源和实验结果,将RS存分为以下四类:RS1、RS2、RS3、RS4。RS4指经过物理或化学变性后,由于淀粉分子结构的改变以及一些化学官能团的引入而产生的抗酶解淀粉部分,如羧甲基淀粉、交联淀粉等。同时,也指种植过程中,基因改造引起的淀粉分子结构变化,如基因改造或化学方法引起的分子结构变化而产生的抗酶解淀粉部分。由于RS1和RS2在加热和加工的过程中会损失掉大部分,国内外研究人员目前最感兴趣的还是RS3和RS4,可以将它们添加到食品中,提高食品的功能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