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全球首创 “活菌型益生菌气泡水”!!优益C活菌泡泡有哪些黑科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5
核心提示:据悉,蒙牛优益C创新推出全球首款活菌型益生菌气泡饮料——优益C活菌泡泡。并在3月14日举办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引领年轻人拥抱更加健康时尚的品质生活。
   蒙牛优益C又出新品了!
 
  据悉,蒙牛优益C创新推出全球首款活菌型益生菌气泡饮料——优益C活菌泡泡。并在3月14日举办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引领年轻人拥抱更加健康时尚的品质生活。
 
 
  业界关心的是,这款优益C活菌泡泡是什么黑科技?“动作”不断的蒙牛为何瞄准气泡水市场?
 
 
  “气泡+活菌”
 
  产品力打出差异化
 
  近年来,气泡水市场呈现爆发增长的态势,气泡水更是成为饮料界的“顶流”。
 
  尼尔森数据显示,“0糖”气泡水近年来全国销售额涨幅已几近翻倍。另外,根据前瞻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气泡水整体市场规模为150亿元左右,且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400亿规模。
 
  面对如此诱人的蛋糕,各大饮料巨头纷纷布局气泡水市场。
 
  2017年,可口可乐于斥资2.2亿美元,收购了墨西哥气泡水品牌Topo Chico,以拓展气泡水业务;2018年,百事可乐也以32亿元收购了以色列家用苏打水制造商SodaStream,布局气泡水赛道;2019年,元気森林气泡水爆红,成为一众食品巨头中的“搅局者”,市场反馈良好。
 
  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气泡水产品,蒙牛优益C此次推出的新品活菌泡泡主打“活性益生菌低糖0脂好喝不胖,35天短保口感新鲜”。该产品秉承了优益C品牌一贯的健康属性,有助餐后消化以及改善肠道状态。
 
  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国人肠道健康2020报告》显示,有84%的国人都出现过肠道健康问题,而年轻人由于作息饮食不规律,导致出现肠道问题的几率高居各年龄段之首。
 
  此次优益C活菌泡泡开创性地在气泡水中加入强活性益生菌,让消费者在享受“低糖0脂”带来的0负轻盈的同时,更能加强肠道健康管理,得到双倍“活”体验。
 
  此外,随着国民消费逐渐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与口感。基于对市场的洞察,优益C活菌泡泡独创了35天短保质期,全程冷链储藏,牢牢锁住新鲜,让消费者喝气泡饮能体验到比碳酸饮料更好的畅爽口感。
 
  两大特色傍身,使优益C活菌泡泡得以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气泡水市场突围,开拓出一片蓝海。
 
  汇聚全球智慧
 
  高科技赋能产品品质
 
  实际上,优益C活菌泡泡在气泡水品类的突破,不仅在于为消费者带来新选择,更在于其技术端对多项业界难题的创新突破。
 
  首先,由于气泡饮中的压力会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不是所有的益生菌都能在气泡水中保持活性。而活菌蛋白体系在保证益生菌活性的同时,在灌装过程中又容易起泡溢出,造成微生物污染,从而给灌装带来巨大挑战。
 
  其次,由于优益C活菌泡泡需要经历长达85小时以上的发酵,因此在整个生产和灌装流程中,保持长时、稳定的发酵,同时无杂菌污染并安全生产,也是一道难题。
 
  为一一解决这些难题,优益C汇集中德意法丹五国的配方师,工业设计专家、工艺专家、微生物专家,联合攻坚,通过千里挑一的菌种筛选,16次配方迭代,数百人感官测试,超洁净设备改进,专利灌装工艺和严苛的参数控制,最终突破技术壁垒,达成活性益生菌气泡饮料生产的行业首创成就,填补了国内乃至国际市场“活性益生菌气泡水”的品类空白。
 
  深耕消费需求
 
  年轻化助力品牌“破局”
 
  如今,年轻人爱喝气泡水已经成为不容置喙的事实,需求催生消费,气泡水品类迎来爆发式增长。
 
  一方面,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据《益普索2020健康饮料研究报告》显示,有84%的消费者认为自己很关注健康,53%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在健康上的花费有所增加,除了产品口味/风味(57%),产品成分/配料(52%)已经是消费者最为重视的饮料购买考虑因素。
 
  另一方面,年轻人喜欢用新事物来彰显自己的个性。而气泡水比普通水味道丰富,口味轻盈,同时比常规饮料更健康,正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好的健康饮品就要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潮流健康兼顾的需求,优益C历时36个月研发,面对面深度访问2000多名年轻人,经过一版版精进,终于在第N次产品雏形迭代后,得到所有受访者的一致好评。
 
  在最终的产品外测中,优益C活菌泡泡以得到超过90%消费者的认可,这正是优益C产品力创新实力强劲的直接体现,也是其品牌实现年轻化转型的基础。
 
 
  结语
 
  消费者对“优益C”并不陌生,“优益C”是2009年蒙牛引入科汉森副干酪乳杆菌推出的活性乳酸菌饮料品牌,主打“肠活动,常年轻”。
 
  近年来,“优益C”不断拓宽产品线、放大品牌势能,至今已陆续推出了优益C纤维+、活菌泡泡等创新型产品。
 
  在食品君看来,优益C在品类基础上的创新,使得蒙牛从乳品行业入局气泡水行业。而作为一个懂得年轻人的品牌,优益C不断升级进阶,不仅是品牌“破局”的新手段,也为品牌的多元化发展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更是蒙牛践行中国活性益生菌饮品的领导者与创新者的一次实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