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助力全民犇小康,康师傅冰红茶品牌力飙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核心提示:近年来,即饮茶市场稳步增长,规模庞大,已达千亿规模。随着即饮茶行业的日渐成熟,诸多品牌纷纷入场,即饮茶市场进入深水区。
   近年来,即饮茶市场稳步增长,规模庞大,已达千亿规模。随着即饮茶行业的日渐成熟,诸多品牌纷纷入场,即饮茶市场进入深水区。
 
  如何挖掘新的消费需求,拓展消费场景成为茶饮品牌持续增长的关键。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一支经典的国民饮品,作为即饮茶的头部品牌,它不断探索并引领着国产饮料的发展方向。
 
  1996年,康师傅冰红茶上市,至今已经走过25个年头。它陪伴了90后一代人的成长,也见证了他们的青春岁月。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加入,康师傅冰红茶仍延续品牌精神,陪伴他们一起“燃痛快”。
 
  在2021年开年之际,康师傅冰红茶通过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向消费者传递出暖心的品牌态度。
 
  01
 
  痛快中国燃,引爆圈层互动
 
  1月17日,康师傅冰红茶在官微上首发《冬天里的一把火》这首春节燃曲。该曲目由康师傅冰红茶品牌代言人陈伟霆与中国燃力代表孟美岐联合演绎。随后康师傅冰红茶在微博号召广大用户参加全民K歌battle大赛,邀请网友录制合唱,活动专页还设置弹窗直接展示品牌新年主题TVC,同时释放重磅大奖鼓励全民同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不仅如此,《冬天里的一把火》还作热门曲目上线QQ音乐,成为QQ音乐平台春节最燃爆款。
 
  《冬天里的一把火》此举获得大量的转发和传播,康师傅冰红茶尽情释放燃力,引爆圈层互动,让这首品牌燃曲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过年神曲。
 
  可以说,康师傅冰红茶以一首《冬天里的一把火》,将品牌“燃痛快”的理念与春节团圆的氛围结合在一起,让这首经典老歌引发新一代消费者的共鸣。
 
  《冬天里的一把火》给内容和传播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为品牌注入了新鲜的生命力。借助品牌与单曲的强链接属性,康师傅冰红茶的话题度被成功激发,深入年轻消费者心智。
 
  02
 
  全方位营销,强势激活粉丝经济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不再只是品牌要攻克的受众,而是品牌营销的参与者、助力者。
 
  正是洞察到这一点,康师傅冰红茶充分挖掘品牌的国民属性,利用明星流量优势,再配合平台资源,创造出将三者结合起来的创意玩法,与年轻人建立有效沟通。
 
  在神曲的基础上,康师傅冰红茶还携手品牌代言人陈伟霆、中国燃力代表孟美岐联合演绎长内容视频,以五个平凡人的高燃时刻打动观众,将#痛快中国燃#话题推至新高度,进一步发挥其品牌效应,释放出更多“燃”力。
 
  随着近几年综艺节目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综艺IP迅速成为社交热议话题,IP代表着新的流量入口和有力的品牌曝光平台,并且再微博上也长期霸占热搜榜和热门话题。
 
  康师傅冰红茶深刻理解时代趋势,在春节期间深度合作多档热门综艺,其中于2月5日在腾讯视频直播的《家族年年年夜FAN》,其深度挖掘各行业英雄兢兢业业的高燃瞬间,一经播出便引爆行业大燃。
 
  康师傅冰红茶还独家冠名了优酷视频城市纪实IP《奇妙之城》。自1月5日在优酷上线以来,其热度不断攀升,前四期播放量累计已经达到1.4亿,微博话题量高达9.8亿,讨论量320万。作为独家冠名商,康师傅冰红茶在节目中通过各种花样植入,强化“燃痛快”的品牌主张,引燃消费者共鸣,在线上引发大量话题关注。
 
  可以说,通过热门IP、明星参与、话题营销、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等多元化营销手段,康师傅冰红茶不仅缩短了品牌和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促进了明星粉丝向品牌粉丝转化,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食品君看来,通过多维度全方位营销动作,康师傅冰红茶打通了新的流量入口和有力的品牌曝光渠道。品牌通过年轻化、娱乐化、共鸣化的方式,触发了年轻人的兴奋点,强势激活粉丝经济,获得口碑和流量双收。
 
  03
 
  从“小家燃”到“大家燃”,夯实品牌精神
 
  一直以来,康师傅冰红茶通过运动线、音乐线、餐饮线等多重发力,与年轻人共创“燃痛快”的生活方式,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掌握了话语权。
 
  回看近几年,康师傅冰红茶连续和多档火爆综艺《创造101》、《创造营2019》以及篮球真人秀《我要打篮球》等节目合作,让年轻人对品牌的认知不断的扩大和深化。
 
  本次春节营销,康师傅冰红茶更是通过最牛燃歌、最牛年夜饭、最牛大团圆的方式,从“小家燃”到“大家燃”,传递出“全民犇小康,痛快中国燃”的主题,进一步巩固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实际上,对于一个已有25年历史的品牌来说,如何抓住年轻群体的注意力,一直是康师傅的重要课题。
 
  来自康师傅控股的年报数据显示,以康师傅冰红茶为代表的即饮茶饮料,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消费需求,成为市场的支柱型品类。
 
  康师傅冰红茶作为国民级品牌,一直不断进行自我升级。从引爆圈层互动到引发消费者共鸣,康师傅冰红茶始终在一个更高的维度上不断诠释着品牌精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