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两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督导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4月2日至4日,按照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局党组成员、食品总监林国闪带领局机关有关人员,联合省教育厅对宁德市蕉城区、周宁县,南平市延平区、建瓯县等地的部分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供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校园周边共2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共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相关问题76个,并要求属地出具监督意见书,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为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福建省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日至4日,按照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局党组成员、食品总监林国闪带领局机关有关人员,联合省教育厅对宁德市蕉城区、周宁县,南平市延平区、建瓯县等地的部分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供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校园周边共2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共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相关问题76个,并要求属地出具监督意见书,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督导调研过程中,林国闪食品总监充分肯定了各地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学校食品安全“三项指标”的实现。二是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管理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全面深化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牢牢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