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美团饿了么监管失责?正规外卖店竟是脏乱铁皮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近日,多名合肥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美团、饿了么上有一家“杰科士炸鸡汉堡(大学城店)”,当他们上门自提外卖时,发现找不到这家店。“汉堡店在外卖平台注册的地址位于翡翠花园四期商业街一家商铺内,但那里是另一家餐饮店,感觉汉堡店就像‘影子’一样。”据市民介绍,他们问过外卖送餐员汉堡店在哪里,对方怎么也不肯说。连日来,在多名市民帮助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追踪了解这家“影子”汉堡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多名合肥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美团、饿了么上有一家“杰科士炸鸡汉堡(大学城店)”,当他们上门自提外卖时,发现找不到这家店。“汉堡店在外卖平台注册的地址位于翡翠花园四期商业街一家商铺内,但那里是另一家餐饮店,感觉汉堡店就像‘影子’一样。”据市民介绍,他们问过外卖送餐员汉堡店在哪里,对方怎么也不肯说。连日来,在多名市民帮助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追踪了解这家“影子”汉堡店。
  【市民反映】自提外卖找不到门店
 
  日前,一名市民当着记者的面,分别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上订了杰科士炸鸡汉堡(大学城店)的汉堡套餐。下单没多久,汉堡店的外卖套餐送到了。记者注意到,美团和饿了么的订单都由一名男子配送。男子把外卖送到后,转身就走了。从外包装看,炸鸡和汉堡都放在正规的餐盒里,餐盒是密封的。打开餐盒,里面的炸鸡和汉堡都是热腾腾的。
 
  外卖平台显示,这家汉堡店人气相当旺。其中在美团上,该店位列蜀山区炸鸡回头率第4 名,月售1000 多份,光是网友好评就多达2000余条。
 
  据了解,外卖平台显示的杰科士炸鸡汉堡(大学城店)商家地址位于翡翠花园四期商铺商业102 室(下称商业102 室)。“如果不是我直接到门店拿外卖,也不会有疑惑。”
 
  在翡翠花园附近上班的朱先生说,他去商业102 室后,发现那里根本不是杰科士炸鸡汉堡(大学城店)。记者随后来到商业102 室,发现这里是另一家餐饮店。见记者打听杰科士汉堡店,老板显得很生气。据他介绍,美团、饿了么平台上的炸鸡汉堡外卖订单经常到他店里。“这个地址以前的确有家汉堡店,可它已经搬走了。”老板说,至于搬去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
 
  杰科士汉堡店既然已经搬走,为什么商家地址显示的还是商业102 室?记者打算跟踪送汉堡外卖的男子,弄清楚杰科士汉堡店到底在什么地方。
 
  【记者追踪】汉堡店藏身铁皮棚内
 
  另一位市民帮记者在美团、饿了么平台订了杰科士炸鸡汉堡套餐。不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送来外卖,转身离开。记者一路跟踪该男子,来到桃花工业园,从金寨路转入一条狭窄的水泥路。记者注意到,男子来到紧挨菜市场边的一个口子,沿着狭窄的水泥路驶向深处。这条路两边都是两三层楼的民房,很多民房边搭着低矮的铁皮棚子。男子来到一处小超市对面的铁皮棚子,停了下来。他一头钻进铁皮棚子旁边的民房里。
 
  记者来到该铁皮棚子附近,发现周围污水横流,铁皮门紧闭。从外表上看,这里怎么也不像是一家店铺。记者躲在暗处等待,一直临近天黑,铁皮棚打开了灯。记者关注的铁皮棚内,几个人正在忙着制作炸鸡汉堡。
 
  记者发现该铁皮棚紧挨着一座民房。记者进入民房通道,发现通道居然是汉堡店大门。原来,铁皮棚的门一般不开,民房大门才是汉堡店的门。民房是店里人员生活场所。他们的床铺、洗漱场所紧挨制作炸鸡汉堡的地点。两个地方仅隔着一个玻璃推拉门。
 
  附近一位居民透露,这个地点叫做桃花新村,是一个老旧小区,铁皮棚里的这家汉堡店不久前才开的。“铁皮棚的门不开,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里面在做什么。后来铁皮棚里飘出香味,我们才知道里面在炸鸡肉。”该居民说道。

  【业主讲述】汉堡店仍用旧址接单
 
  杰科士汉堡店为什么放弃商铺门面,“躲”进了铁皮棚里?商业102 室的业主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商铺前后租给了三家店,杰科士汉堡店是第二家店。“ 这家汉堡店的确用过我的商铺,办理了营业执照。”吕女士介绍,在今年2 月,汉堡店就撤场了。
 
  “汉堡店搬去哪里,他们老板没有告诉我。一直到新开的餐饮店老板跟我抱怨,说经常有外卖员到他店里拿美团、饿了么的汉堡炸鸡订单,我才知道汉堡店撤走后,还在用我的商铺地址在外卖平台上接生意。”吕女士说,汉堡店做生意她不反对,但经营地点已经不在她商铺里,就不能继续用这个地址。
 
  吕女士介绍,她曾给汉堡店老板打电话,要求对方变更营业地址。“哪知道汉堡店老板把我微信、手机号全部拉黑。”吕女士多方打听,终于在近期打听到汉堡店具体地址。“我去过他经营的新场所,发现他在一个棚子里制作炸鸡汉堡卖。”
 
  “我的店面每个月租金4500元,我估计汉堡店是想节省房租,才搬进铁皮棚的。”吕女士说,她多次和汉堡店老板交涉,希望对方变更营业地址,可始终没有结果。

  【最新进展】监管部门已介入处理
 
  吕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与美团、饿了么接触的时候,吃惊地发现杰科士汉堡店先后上传了三份营业执照:一份是去年3 月8 日在商业102 室办理的杰科士小吃店营业执照,另外两份营业执照分别是去年9 月和今年2 月办理的,但这两份营业执照上显示的店名却是“ 杰士科小吃店”。其中,去年9 月办理的营业执照显示营业地址位于经开区金星商业城一期,今年2 月办理的营业执照显示的营业地址位于桃花工业园桃花新村9 号楼。
 
  记者来到经开区金星商业城一期,发现对应商铺并非“杰士科小吃店”。记者又来到桃花新村9 号楼,发现这里正是记者此前追踪到的铁皮棚和民房。
 
  已经搬走了,外卖平台上汉堡店的商家地址为何仍显示为商业102 室? 是平台更新慢了,还是商家不愿更改? 汉堡店最新营业地点及卫生状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处理此事。上述问题,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