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安奈吉“兵临城下”,曾经对标红牛的卡拉宝现状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在5月发布的《福布斯2019年泰国富豪榜》中,泰国能量饮料三强的掌门人均榜上有名——泰国红牛许书恩财富199亿美元,Osotspa奥萨沙努格拉家族财富30亿美元,卡拉宝萨西恩?塞哈西特财富8.6亿美元。能量饮料造就了他们的财富,也让他们的命运始终纠葛在一起。
   在5月发布的《福布斯2019年泰国富豪榜》中,泰国能量饮料三强的掌门人均榜上有名——泰国红牛许书恩财富199亿美元,Osotspa奥萨沙努格拉家族财富30亿美元,卡拉宝萨西恩?塞哈西特财富8.6亿美元。能量饮料造就了他们的财富,也让他们的命运始终纠葛在一起。
 
  2019年,泰国红牛在中国孵化的“本土化产品”安奈吉于各地相继上市,和华彬红牛展开正面厮杀;而在泰国市占率超过红牛的卡拉宝,自2017年正式入华后却经历了高开低走的尴尬局面。卡拉宝起始便高调采取“售点铺货三贴近原则”,即渠道拓展贴近红牛、市场陈列要贴近红牛标准、价格方面也要紧贴红牛的战略抢食地盘,但从结果看收效甚微,2018年收入仅有1.25亿元左右,而同期华彬红牛超过200亿元。
 
  更闹心的是,卡拉宝的颓势仍然“一发不可收”。根据卡拉宝发布的2019年1~3月财报显示,其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只有0.53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1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5%。
 
  但卡拉宝显然不想轻易放弃中国市场,在泰国打败了红牛,没理由在中国毫无胜算。2018年6月黄宝离任董事总经理后,卡拉宝(泰国)执行董事、卡拉宝(泰国)沙田主席之子Romtham Setthasit 便来到中国,和中方代表李响共同担任联席CEO,渠道战略也更加清晰:2019年40%的产品将直接供给中石油、中石化系统,60%交给经销商消化,主要覆盖传统渠道和加油站渠道,集中攻入司乘群体。
 
  2019年4月,玻璃瓶装卡拉宝新品上市。业内人士分析,从饮用习惯来说,罐装能量饮料对司乘群体“不太友好”,而瓶装产品可以多次饮用并方便存放,对于卡拉宝的渠道策略将大有裨益。
 
  如今安奈吉拉开架势要和华彬红牛一较高下,能量饮料市场“乱成了一锅粥”,卡拉宝最终会何去何从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