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杏仁使用高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杏仁已经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坚果。根据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2018年欧洲有超过4500种杏仁相关新产品投放市场,占全球杏仁所有新产品投放量的45%。据加州杏仁委员会(ABC)分析,杏仁如此受欢迎是由于杏仁的多功能性和清洁标签、植物基趋势的影响。
  杏仁已经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坚果。根据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2018年欧洲有超过4500种杏仁相关新产品投放市场,占全球杏仁所有新产品投放量的45%。据加州杏仁委员会(ABC)分析,杏仁如此受欢迎是由于杏仁的多功能性和清洁标签、植物基趋势的影响。

  杏仁的应用市场

  杏仁不仅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坚果零食,作为甜食中的配料也很受欢迎。据统计,糖果巧克力是杏仁最受欢迎的应用类别,其次是烘焙食品,同时,谷物类别中杏仁的增长最为强劲。根据Innova的数据,全球范围内,杏仁在多个类别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如甜品和冰淇淋增长10%、乳制品13%、涂抹酱29%、运动营养95%。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其产品通常都带有与天然和健康相关的声称,其中“无麸质”是全球杏仁产品使用最多的声称,在营养棒中使用杏仁的产品有36%被标记为“无麸质”;“无添加剂/防腐剂”是全球杏仁产品使用量第二高的声称,占所有杏仁产品的17%,自2017年起每年都在不断增加。

  杏仁的创新应用形式

  杏仁具有特殊的香味,可与多种不同的甜味和咸味成分搭配使用。杏仁加入食品中还能增添食品的光泽、亮度,增进食欲。与其他坚果相比,杏仁的应用形式更多,企业可以围绕杏仁不断进行创新,开发新的应用。目前,杏仁蛋白、杏仁全粉、杏仁粗粉、杏仁糊、杏仁黄油、杏仁油、杏仁乳甚至杏仁壳等产品都开始大量出现在食品饮料新品中。

  比如杏仁粉使用脱脂工艺可以扩展到思慕雪等新领域,该工艺通过去除杏仁中的脂肪来提供更高的蛋白质。再如:杏仁黄油被用作馅料,杏仁奶与其他原料一起被用来制作混合奶,全杏仁可用于糖果。

  此外,杏仁产业正在探索杏仁副产品(如种皮和外壳)的高价值用途,如用于生产发酵产品:啤酒和康普茶。另外,从杏仁壳中提取的粉末可用于生产再生塑料。

  杏仁与植物基

  植物基在2018年呈现大幅度增长,根据Innova数据,以纯素食者定位的食品饮料新品的年均增长率超过45%。植物基的流行也推动了全球杏仁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杏仁奶、杏仁粉和杏仁蛋白的兴趣开始增加。

  植物基趋势推动了替代乳制品的增长。包含乳饮料和酸奶在内的替代乳制品年均增长率为17%。杏仁和燕麦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39%和36%。

  相比牛奶,杏仁奶不含饱和脂肪和大量的胆固醇。杏仁蛋白也是植物基应用非常热门的原料。杏仁蛋白具有完全的水溶性和良好的稳定性,可与其他蛋白质混合使用,用于蛋白质甜点和营养棒中,同时具有天然的杏仁风味,不需要进行遮味处理。杏仁蛋白中含有完全的氨基酸,可为各年龄段人群提供平衡的高蛋白质饮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