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一种二采三制”醉清岩茶叶不负盛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科技快报网
核心提示:在工作困倦之时,一杯茶入口、入胃, 赶走 全身疲惫,瞬间提神益思、放松心情;在空闲之余,闻淡淡茶香,品名茶,让心沉静下来,感受慢生活节奏的片刻愉悦;甚至在烟酒......

在工作困倦之时,一杯茶入口、入胃,“赶走”全身疲惫,瞬间提神益思、放松心情;在空闲之余,闻淡淡茶香,品名茶,让心沉静下来,感受慢生活节奏的片刻愉悦;甚至在烟酒之后,以茶醒酒、以茶抵烟......这一切,都源于一杯好茶带来的无限魅力,而茶也融入到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了。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茶的魅力,国内知名品牌醉清岩茶叶从自身做起,层层把控每一个与茶有关的环节,通过“一种二采三制”,为人们献上一杯好茶,感受茶韵清香、入喉清爽。


(醉清岩茶叶 产品图)


在种茶环节,为了保障每一抔茶叶都保持着自然的原生态以及原汁原味,醉清岩茶叶联合各地世代茶农的力量,种植专属于自己的茶叶,品牌旗下拥有上百亩福建核心产茶基地。在种茶过程中,品牌选择上好的茶种子、科学的培育方法,巧妙利用自然环境,包括适用于各类茶生长的土壤条件、海拔,提前计算降雨量、温度、光照,推算出适合各种茶叶生长的时节。比如在福建安溪县,当天气转为温暖湿润气候、温度在20~25℃、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时,品牌就会种植铁观音。另外,品牌还会在武夷山茶叶基地中分别种植大红袍、金骏眉、岩茶等。经过这样悉心种植,产出的产品方可称为吸取了自然精华的“上品”茶。


“与种茶环节一致,茶叶的采摘环节也需要对应时节,过时不候,错过再无。”醉清岩茶叶的负责人对所有的员工以及茶农都这样叮嘱过。以采摘乌龙茶为例,品牌秉承着“过时不候”的原则,当乌龙茶经历一个冬天的休眠期,茶树体内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营养,在谷雨后至立夏前采摘较为适宜,并且以“开面采”的形式进行采摘,此时茶叶老嫩适中且肥厚、茶条亮泽,能闻到清高远扬的茶香,经泡之,醇厚甘爽、回味无穷。当然也可以在夏季、秋季、冬季对乌龙茶叶进行采摘,从而嗅到不同的茶香、品尝到不同的茶味,感受百味人生。


(醉清岩茶叶 工人正在揉捻茶叶)


接下来就进入到茶叶的制茶环节了,由于醉清岩茶叶的负责人从祖父辈开始就从事于茶叶生产,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对此,品牌负责人对制茶工艺颇有心得。品牌的每一次制茶都是由茶叶世家经验丰富的茶师匠心制作,并严格按照传统工艺制作,如安溪铁观音会经过凉青、晒青、凉青、做青、炒青、揉捻、初培、复培、复包揉、文火慢烤、拣簸等多重工序。在此过程中,品牌遵循“手工制作、亲力亲为”的原则,让每一个成品茶都呈现它的自然香气、原生态滋味。


茶与现代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如此,饮茶还会对身体产生多种益处。醉清岩茶叶为了保障茶叶的醇香,从种茶、采茶、制茶的三个环节出发,亲力亲为,为人们呈现好茶的同时,也加深了品牌的名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