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山东烟台品牌价值成绩可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由新华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上海出炉。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10家榜单中,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分别位列第三位和第八位,连续第4次双双进入榜单前10名,其中,烟台苹果较上一年度提升一个位次。
  近日,由新华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上海出炉。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10家榜单中,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分别位列第三位和第八位,连续第4次双双进入榜单前10名,其中,烟台苹果较上一年度提升一个位次。
 
  此外,烟台市还有14家企业进入各行业品牌价值榜单,品牌总价值达729.68亿元。其中,能源化工榜单,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3,仅次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高达217.57亿元;机械制造榜单,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5,品牌价值10.47亿元;汽车及配件榜单,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排名第17,品牌价值7.98亿元;冶金有色榜单,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12,品牌价值35.02亿元,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6,品牌价值12.26亿元。
 
  据悉,截至2018年,烟台市葡萄种植面积1.8万多公顷;葡萄酿酒企业达到16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5家,上市企业4家;全市年产葡萄酒25.30万千升,占全国产量的40.22%,主营业务收入156.71亿元,占全国的54.32%,利润20.36亿元,占全国的66.47%。目前烟台市共有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项目、莱山瀑拉谷葡萄酒产业集群项目、蓬莱“一带三谷”酒庄群以及台湾农民创业园酒庄群等酒庄集群,全市建成、在建酒庄达63个;拥有葡萄酒专业科研机构5所、企业科研机构3所,建成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7个,市级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市内7座高校设有葡萄酒相关专业,每年可培养近千名葡萄酒专业人才。
 
  烟台苹果发展到目前,已有140多年的历史,面积18万公顷,年产量400多万吨,年出口量60多万吨,是烟台市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外贸出口的主打产品,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2018年发布的全国农产品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达137.39亿元,连续10年蝉联果业第一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