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补充肠道细菌可降低患这两种病风险?还需更大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核心提示:7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初步研究显示,一种肠道细菌补充剂可能对罹患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高的人群有益。
   7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初步研究显示,一种肠道细菌补充剂可能对罹患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高的人群有益。
 
  据美国合众社7月1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嗜黏蛋白阿卡曼氏菌的补充剂显示安全有效。
 
  报道称,在三个月时间里,服用了经巴氏消毒灭活的肠道细菌补充剂的志愿者平均减掉了5磅体重。与此同时,他们的胆固醇水平也有所下降,“前驱糖尿病”的发展速度放缓。
 
  这项研究规模较小,目的是为了“原理论证”,旨在证明这种细菌可以被包装成一种补充剂而且能够安全服用。
 
  研究人员称,初步结果前景看好。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鲁汶大学教授、高级研究员帕特里斯·卡尼说:“现在的目标是设计一个更大的研究项目。”
 
  研究人员多年前就知道,在肥胖者或罹患II型糖尿病的人群中,阿卡曼氏菌的数量较少。
 
  卡尼说:“但是这只是一种简单的相关性。”所以几年前,他的团队开始深入研究。首先,他们发现,在实验室小鼠身上,阿卡曼氏菌——当时使用是活菌——帮助阻止了高脂肪饮食导致的体重增加。
 
  卡尼解释说,原因似乎是这种细菌“强化了肠道屏障”。这导致了更少的物质进入血液,从而使人体能够更好地控制血糖,以及更有效地利用糖和脂肪。
 
  后来的实验表明,采用巴氏消毒灭活提高了活阿卡曼氏菌的功效。
 
  这项研究7月1日发表在《自然·医学》月刊的网站上。
 
  研究显示,这些微生物可能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广泛影响——从新陈代谢到免疫防御再到大脑功能。肠道菌群的构成与肥胖、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密切相关。
 
  报道称,未参与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新发现令人鼓舞。
 
  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的微生物学副教授肯·卡德韦尔说:“重要的结论是,这种补充剂安全可行。这也表明,一项更大、更长期的研究值得去做,我很高兴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位于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的内分泌学专家埃琳娜·巴伦戈尔茨博士同意卡德韦尔的观点。她说:“这是一项一流的研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