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大动作!伊利“走出去”再添新成果,全球影响力强势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4
核心提示:8月1日,伊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100%的股权,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
   8月1日,伊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100%的股权,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
 
  Westland是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在潘刚董事长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的引领下,此次伊利成功收购Westland,堪称一次技术、资源与市场结合的完美案例,也是“乳业丝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开启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新格局。
 
  横跨太平洋,构建“乳业桥梁”
 
  一直以来,伊利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汇聚全球最优资源,打造高品质产品。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加速全球化的融合和发展。伊利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也在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为中国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案例。
 
  Westland作为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量的4%,产品出口至全球40余个国家。伊利通过收购Westland,横跨太平洋,构建起新的“乳业桥梁”,加速了全球优质乳业资源的流通,优化全球乳业资源配置,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营养与健康,也必将大幅提升伊利乃至中国乳业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在伊利集团与新西兰Westland乳业交割仪式上致辞
 
  深入布局南半球“黄金奶源带”
 
  南北纬40~50°被称为世界两大“黄金奶源带”。北半球广袤无垠的内蒙古草原上,走出行业排名亚洲第一的伊利集团;在南半球新西兰的西海岸,伊利则寻找到极为优秀且潜力无限的Westland。
 
  新西兰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国,也是伊利国际化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支点。2014年11月,伊利在新西兰建立了大洋洲乳业基地,总体投资额高达30亿人民币,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2017年3月,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实行“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被认为是中新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作为最早开启全球化进程的行业龙头企业,伊利不断推动全球乳业的深度合作与高质量发展。此次成功收购Westland,使伊利的全球化布局又增加一个强有力的支点。在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的同时,伊利也可以向Westland输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及全产业链管理经验,帮助Westland实现生产和运营效益的提高。
 
  拓展“乳业丝路”,构建全球网络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逐步显现,“走出去”成为中国乳企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在其自身国际化的进程中,注重发现和整合海内外优质研发资源,以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伊利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起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在欧洲,伊利已完成欧洲创新中心的升级,并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项目,与众多美国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在大洋洲,伊利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洋洲研发中心。在亚洲,伊利的产品正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Joyday子品牌成功登陆印度尼西亚,成功收购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与Chomthana完成交割后,伊利全面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整合期一个月内,帮助Chomthana实现30%以上的产能提升。
 
  此次收购Westland,使伊利进一步扩展了在全球黄金奶源带的资源布局,打造出互利共赢的全球乳业新格局。
 
  未来,随着国际化水平的不断升级,伊利将通过调动全球优质资源,实现互联共通,必将为全球乳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伊利的开放式成长路径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也在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出不可忽视的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