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媒:新技术令牛奶保质期大大延长 鲜奶可保质40余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多亏了始于苏联并在美国珀杜大学得到完善的一种理念,乳品行业现在获得了一种既有助于保持鲜奶口味、又能将其保质期延长近三倍的技术。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美媒称,多亏了始于苏联并在美国珀杜大学得到完善的一种理念,乳品行业现在获得了一种既有助于保持鲜奶口味、又能将其保质期延长近三倍的技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8日报道,这标志着几十年来乳品巴氏灭菌工艺方面最大的进步之一。它已经对波多黎各的乳品市场产生影响。该市场由两家相互争夺市场份额的企业支配。这种新技术由美国“毫秒”技术公司首倡。现在,波多黎各“特蕾莎修女”食品公司正利用这种方法制造鲜奶。该公司引进了一条新的鲜奶生产线。它宣称,这种鲜奶的保质期将从13天延长到40余天。

  “特蕾莎修女”食品公司的总经理奥兰多·冈萨雷斯说,他的企业计划下月之内在美属维尔京群岛推出新的鲜奶产品,之后再将产品推广到圣马丁岛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波多黎各周边的岛屿是天然的目标市场:鉴于牛奶保质期延长了,将牛奶运到这些岛屿将变得比较容易。

  挤牛奶是养殖业最古老和最基本的工作。但乳品业务绝不是一种简单的业务。如今,它充斥着各种技术,包括机器人、高技术受精方法和基因组学。有时,它还涉及大型浮动装置。现在,又有了大幅延长保质期的技术。

  报道称,世界各地的乳品法规各有不同。但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禁止未经巴氏灭菌的牛奶跨州销售和配送。这是因为,生奶可能含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李斯特菌和弯曲杆菌等危险的细菌,它们可能致人食物中毒。巴氏灭菌工艺通过加热奶来杀死大量细菌。这通常要将温度提高到大约63摄氏度,并保持30分钟。

  “毫秒”技术公司开发的处理办法——同巴氏灭菌法配合使用——通过对液体奶加压,可更有效地杀死细菌。该企业首席技术官菲尔·弗雷谢特解释说,通过施加压力,就能把各种微生物推到每一小滴奶的边缘。由于细菌更靠近边缘,加热奶能更好地消灭细菌。

  这一理念最初是在苏联被提出的,在冷战之后的经济困难时期,由于研究经费枯竭,对有关理念的开发陷入停滞。后来,科学家们来到美国以进一步开发该技术。这时,弗雷谢特、珀杜大学食品科学教授布鲁斯·艾普尔盖特以及“毫秒”技术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安德烈·阿罗菲金开始了合作。2016年,在珀杜大学从事这一项目的科学家发表了有关该技术有效性的研究论文。他们提到,该技术有助于通过可持续的方式将乳品运输到世界各地。

  2017年9月“玛丽亚”飓风袭击波多黎各后,牛奶变质的风险凸显出来。飓风造成的破坏导致当地数月无法正常供应电力。由于制冷设备无法运行,“特蕾莎修女”食品公司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都遭受极大打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