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试点餐盒回收机制减少外卖垃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7  来源:金羊网
核心提示:不少市民靠外卖解决“温饱”,但外卖易产生大量一次性垃圾。广州城管8月15日通报称,经向一家主流外卖平台了解,单单该平台在广州每天就有超过300万个点餐需求,产生16.8吨外卖垃圾。
  不少市民靠外卖解决“温饱”,但外卖易产生大量一次性垃圾。广州城管8月15日通报称,经向一家主流外卖平台了解,单单该平台在广州每天就有超过300万个点餐需求,产生16.8吨外卖垃圾。
 
  “我们计划在外卖行业试点一次性餐盒回收机制。”广州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计划和外卖平台合作选取一个片区作试点,由外卖平台提供订制的可回收餐盒供餐饮店装食物卖给顾客。顾客用餐完毕后如在下一次点外卖时洗净餐盒并交还小哥,可获餐费优惠。被交还的餐盒将通过专业可回收渠道粉碎后制成其他塑料制品循环利用。
 
  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有市民担心餐盒在回收后可能被直接再用产生食品安全问题,城管部门将联合外卖平台严控可回收餐盒的回收再用工作,降低外卖行业的一次性垃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